涨停复盘:A股震荡回落 通讯行业拉动超10股涨停 世嘉科技3天2板

涨停复盘:A股震荡回落 通讯行业拉动超10股涨停 世嘉科技3天2板
2020年12月29日 16:35 金融界

2021策略会跨年专场:12月31日(周四)20:00-1月1日(周五)00:30跨年专场,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王庆、陈宇、李金龙等,与你过一个不一样的跨年!点击查看

原标题:涨停复盘:A股震荡回落 通讯行业拉动超10股涨停 世嘉科技3天2板 来源:金融界

来源:金融界网站

今日A股在隔夜美盘、亚太市场等外围指数纷纷走强的背景下小幅高开,早盘市场再次触及3400点,但经过几次尝试后并未成功站稳,随后谨慎情绪渐渐发挥主导作用,指数逐步回落,最终报收3379.04点,下跌0.54%,创业板、深成指等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挫,两市总成交额8597.36亿元。通讯、数字货币、物流运输、消费电子等概念走强,而顺周期大幅走弱,新能源、白酒、农牧等前期强势板块纷纷出现回落。截至收盘,涨停股76只,跌停股63只,炸板股21只,北上资金净流入68.66亿元。

涨跌停温度计

大盘云图(数据来自巨灵智胜)

主要集中在通讯行业,行业整体全天高开高走,表现强劲,武汉凡谷(维权)中贝通信纵横通信盛路通信东方通信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12月28日,工信部发布消息显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于12月21日、27日先后出席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2021年工作会议并讲话。

刘烈宏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三家基础电信企业要按照部有关工作要求,奋战新阶段,坚持新理念,开创新格局,为加快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一是促进基础设施建设者的根基更加稳固。二是促进技术创新推动者的能量更加强劲。三是促进融合生态塑造者的影响更加广泛。四是促进优质服务示范者的口碑更加优良。五是促进机制改革探索者的活力更加迸发。

中金公司发文称,看好2021年网络基础设施分阶段的投资机会和全年业务基础设施的投资机会。网络基础设施侧,建议2021年上半年布局光模块和5G板块,下半年布局服务器板块;业务侧我们全年看好安防、统一通信和物联网的投资机会。展望未来,通信行业投资应具备新的特点,即先进技术和海外市场拓展能力的价值进一步凸显。因此如果赛道中有具备先进技术和海外市场拓展能力的公司则更应该重视。

另外,数字货币概念大幅走强,东信和平御银股份证通电子智度股份涨停,其中,御银股份收获两连扳。消息面上,继12月26日突破25000美元大关后,27日,比特币接连突破27000美元、28000美元大关, 截至发稿,比特币报27139.79美元。华创证券指出,比特币价格大幅上涨,叠加国内数字人民币持续推行,数字货币概念关注度有望升温。

开源证券认为,数字货币产业大势已经到来,数字货币涉及到银行相关系统的改造,建议关注神州信息长亮科技宇信科技高伟达广电运通等;涉及到支付设备的改造,建议关注新大陆新国都拉卡拉等;数字货币涉及加密算法,建议关注卫士通格尔软件数字认证等。

涨停股一览

炸板股一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数字货币 世嘉科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