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周期强化!有色金属突破形态已现:行业迎来双击时刻?(名单)

库存周期强化!有色金属突破形态已现:行业迎来双击时刻?(名单)
2020年12月29日 11:47 新浪财经

2021策略会跨年专场:12月31日(周四)20:00-1月1日(周五)00:30跨年专场,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王庆、陈宇、李金龙等,与你过一个不一样的跨年!点击查看

12月29日,榕树投资翟敬勇、中泰证券范劲松、兴业证券刘嘉仁、招商证券刘文平、方正证券许可等大咖,将做客新浪财经2021投资策略会,解读A股投资策略以及食品饮料、医美、有色金属、交通运输等行业投资风向,为您带来最具前瞻性、最具投资价值的操盘攻略!点击立刻解锁!

  12月29日,新浪财经2021投资策略会火热进行ing!展望2021年,招商证券有色金属行业首席分析师刘文平表示,年初至今有色金属价格整体上涨,呈现突破形态。行业整体去库存或者库存低位。全球经济遭疫情重创,国内经济率先复苏,汽车、家电销量好转,地产销售同比转正,固定资产投资大幅转正,有色金属有望迎来新一波行情。

  刘文平表示,有色行业铜、铝、金以及稀土材料、新能源金属、军工新材料、新材料等细分领域出现分化:

  ①铜:供应增速大周期放缓、新能源需求持续增长、房地产竣工周期叠加、美元走弱周期等四大因素促进铜价上涨,应重视补库存周期,低估值高增长的优秀公司将脱颖而出。

  ②铝:电解铝企业高利润持续性强。预计今年电解铝产量3712万吨,同比增4.8%;进口量预计同比增110万吨明年扩建产能已经触碰4600万吨天花板。低库存难垒下,高利润或将成为常态。

  ③金:美股下跌避险、美国实际收益率下行、美元指数下行、新一轮的大宗商品牛市是金价上涨的四个阶段,目前正处于第三和第四阶段。从系统状态来看,黄金逐渐步入上涨的后半程。

  ④稀土:缺乏事件驱动、价格稳步回升、股价底部开始启动。

  ⑤新能源金属:锂行业需求持续改善,但产能利用率较低,预计价格在半年内以稳步上涨为主。

  ⑥军工新材料:受益军工大周期,需求爆发增长。军工市场需求旺盛,带动军工新材料需求。 军工行业技术、渠道及认证壁垒高。关注重点公司情况。

  ⑦高温合金:高温合金市场增速快,供需缺口大。2019年中国高温合金产量2.7万吨,需求量4.8万吨,进口量占到总需求量44%。近三年,行业高速发展,增速保持在20%以上,其中2019年增速达到29%。随国际形势不稳定性增加,高温合金进口替代也将逐步加速。行业竞争适度有序,细分领域各有所长。<点击获取今日机构热捧个股名单>

为什么指数频创新高,账户却在不断亏损?美国换帅,将如何影响A股?全球经济复苏势头不减,企业盈利复苏叠加不再宽松的货币将引导市场走向何方?2021年,如何摆脱韭菜命运,守卫财富?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