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迎来顺周期 相关个股或将受益

钢铁迎来顺周期 相关个股或将受益
2020年12月11日 15:17 同花顺综合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钢铁迎来顺周期 相关个股或将受益 来源:同花顺综合

今日国内黑色系继续飙涨,铁矿石仍然处于领涨地位,拉外盘涨内盘,普氏铁矿石62%指数升破150美元大关,创下2013年2月份以来新高;国内主力05合约以光脚大阳线姿态暴力拉涨6.76%,近月01合约则一举突破前期阻力位1000元关口,与外盘遥相呼应,创出上市来高点,其它品种全线跟涨!

期螺主力最高迫近4100元,与热卷携手涨逾2%。从资金流向来看,铁矿俘获近17亿资金支持,背后资金力量依然强劲。

现货市场价格向上拔高,涨幅在几十元不等,板材价格个别地区涨幅过百。受市场情绪带动,交投气氛偏好,少数低库地区现惜售操作,但总体未见放量迹象,市场存在一定恐高心理。

在高成本支撑下,钢厂挺价意愿明显,宝钢大幅上调明年1月份厂价,涨幅在300-500元不等,最高无取向电工钢涨幅高达800元!

消息面上,昨日大商所再度发出警示,将非期货公司会员或者客户在铁矿石期货I2105合约上单日开仓量由不得超过10000手下调至5,000手,同时铁矿石期货I2105合约投机交易保证金水平提高至15%,但在资本的支撑下市场仍然走向了“反面”, “逼仓”等资本情绪仍在发酵。

短期来看,市场在不断“怀疑中”突破新高,即有需求、成本又有资本力量,在以上完全释放之前,仍有上涨的可能,但政策风险、需求走弱预期以及利好兑现之后的恐高获利情绪等,不排除再度出现冲高回吐的行情。

从需求看,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官方制药业PMI指数从10月的51.4%升至11月的52.1%,表明国内的制造业水平已经基本恢复至年前水平。另外,汽车消费持续向好,多家车企公布11月销售同比大增。终端行业表现向好,进一步表明工业用钢需求前景向好,也表明了圆钢、板材等钢材有“刚需”保障。

据同花顺iFinD显示 相关概念股

信特钢:公司所属行业为特种钢铁行业,全部收入均来自特殊钢的生产和销售。作为早在张之洞时代所建历史悠久,底子厚,生产技术力量强的华中特钢企业,公司以其钢种多,质量高,规模大而具特殊的区域性战略意义。在实力强劲的中信泰富的推动下,公司完全有望整合这一重工业发达,大量需求特钢的华中地区业务,成为区域性龙头企业。

西宁特钢: 公司的特钢产品主要应用在铁路、军工、汽车、石油等行业,其中铁路轴承套圈用钢、铁路轴承滚子料、Cr13型不锈钢棒材、合金结构钢CrMnSi系列、模铸轴承钢、高端钎具用钢、康明斯及雷诺发动机凸轮轴用钢、高质量汽车齿轮钢、装甲车扭力轴用钢、氧化铝及煤化工行业棒磨料用钢、石油化工耐腐蚀用钢、石油钻头用钢十二个品种在国内市场具有垄断地位。

马钢股份: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被国家列为首批在境外上市的九家股份制规范化试点企业之一.公司主营业务为钢铁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是中国最大钢铁生产和销售商之一,生产过程主要有炼铁、炼钢、轧钢等.本公司主要产品是钢材,大致可分为板材、型钢、线棒、车轮四大类。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钢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4 悦康药业 688658 24.36
  • 12-11 南山智尚 300918 4.97
  • 12-11 中伟股份 300919 24.6
  • 12-11 研奥股份 300923 28.28
  • 12-11 福立旺 688678 18.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