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培动力收购盛迈克传感技术公司 进入商务车传感器领域

华培动力收购盛迈克传感技术公司 进入商务车传感器领域
2020年12月03日 10:00 财联社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原标题:华培动力收购盛迈克传感技术公司 进入商务车传感器领域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记者 孙诗卉)讯,12月2日晚间,华培动力(603121.SH)公告披露拟以现金方式分四期收购无锡盛迈克传感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四期交割对应的股权转让价款合计不超过1.51亿元。

华培动力收购盛迈克传感技术公司是公司首次涉足商务车传感器领域,相关分析师在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收购是公司拓展产品线的又一次试水,最近几年公司一直在积极拓展上下游产业链,包括商用车领域汽车制动系统阀门及阀片类产品、工业系统领域静液压传动泵零部件等。产品形态的丰富及新业务的开拓有望为公司打开新的市场。

随着车载性能不断优化,电子化和智能化快速发展,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一辆车上所需传感器高达几十甚至数百个,随着商务车对电子控制系统的功能性要求越来越高,商务车不同分类的传感器需求将进一步增大。

另外公司在公告中提到国家政策对排放要求更加严格,导致排放处理技术路线变化,预计商务车传感器需求进一步提升。对此,上述业内人士认为排放处理技术相对成熟,可能会有监测内容物的提升,但预计影响不大,反而是因为电动车不存在排放系统,新能源车的普及让排放系统进一步弱化。

华培动力作为国内涡轮增压配件龙头,主营业务为汽车零部件产业中的涡轮增压器零部件,近年来逐步拓展到排气系统关键零部件、工业系统关键零部件和成型装备等领域,主要产品为放气阀组件、涡轮壳和中间壳、排气系统产品、成型装备及其它产品。

2019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放气阀门组件营业收入5.29亿元,涡轮壳和中间壳营业收入0.52亿元,排气系统产品营业收入0.05亿元,成型装备营业收入0.12亿元,分别占2019年营业总收入的83.97%、8.25%、0.80%、1.9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商务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3 航亚科技 688510 8.17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3 恒玄科技 688608 162.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