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行业保持较好增长 将成新增长点 车企加速布局二手车认证业务

二手车行业保持较好增长 将成新增长点 车企加速布局二手车认证业务
2020年12月03日 00:19 信息时报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原标题:二手车行业保持较好增长 将成新增长点 车企加速布局二手车认证业务 来源:信息时报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二手车市场已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市场。但当前二手车市场仍存在一些不规范的地方,许多消费者也会因不了解汽车技术而无法对二手车的好坏进行甄别,从而蒙受些不必要的损失。如果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周到的服务,并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就能在二手车市场上“占上风”。近期,包括梅赛德斯-奔驰、雪佛兰等在内的汽车企业,纷纷加快布局二手车认证业务。

奔驰、雪佛兰等加快布局

记者了解到,近期包括梅赛德斯-奔驰、雪佛兰等在内的汽车企业纷纷加快布局认证二手车业务。11月6日,梅赛德斯-奔驰官方认证二手车业务迎来战略升级。据悉,截至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官方认证二手车业务授权已覆盖全国超过400家经销商,并将在不久后实现全网覆盖;未来,符合“2020网络升级计划”概念的二手车中心等建店模式,也将向全国更多的经销商网点拓展。

11月14日,在金领结之夜2020雪佛兰车主亲友荟上,雪佛兰发布了50项车主特权和雪佛兰官方认证二手车平台。据悉,雪佛兰将在全国17个重点城市推进二手车网点布局,完善雪佛兰二手车零售管理体系,实施二手车评估师认证。

11月20日,广汽本田发布“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战略时提到,为了给用户提供高效且专业的车辆评估体验,广汽本田好为特约店将进一步延展二手车网拍平台,通过二手车网拍平台可以让用户得到快速精准的报价,以更安心、更精准的价格将二手车变现。

11月27日,上汽认证二手车中心也再下一城,南京绅华上汽认证二手车中心已正式开业,并将甄选荣威、MG二手车优质车源、提供保值回购服务,把品牌统一、认证统一、售后统一的服务带给更多用户。据悉,自5月30日上海门店开业至今仅6个月,上汽认证二手车中心就一举从华东拓展至西南和中原地区,覆盖全国大部分重要二手车区域市场。

认证二手车将打开一部分市场

对二手车进行甄别,并为消费者提供服务成了汽车企业布局二手车市场一条可行的路径,认证二手车业务便就此营运而生。就目前情况来看,以宝马、奥迪、奔驰、雷克萨斯等为首的豪华品牌,以及、威马、等造车新势力均在二手车认证业务上有所布局。去年以来,等多家企业着力发展二手车业务。

长江证券认为,由于二手车市场的管理与品质的混乱,整车厂对于二手车认证带来的权威性受到部分消费者追捧,打开了一部分市场。因此,积极布局二手车认证业务,通过智能化在线整合认证环节,以期实现认证收费、直销差价、二手租车手续费等盈利方式,是汽车企业切入的盈利点。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二手车市场仍然保持较好增长,同时二手车出口不断升温。如主要从事汽车经销业务的,根据其2020年中报,二手车板块是2020年的业务重点,上半年二手车交易量达到40676台,同比逆势大幅增长33.9%。奔驰、雷克萨斯、宝马的二手车认证已逐步成为了公司盈利来源的三大品牌。

二手车行业迎来新发展机遇

“二手车流通已成为汽车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中国二手车行业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11月19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政三在2020中国二手车行业发展论坛上指出。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10月,累计交易二手车1105.98万辆,累计同比下降6.69%,交易金额6812.1亿元。

二手车市场的发展环境也在逐步改善。10月22日,公安部针对二手车出口推出两大新举措,一是简化办理转移登记手续,二是推行二手车出口临牌异地通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3 恒玄科技 688608 162.07
  • 12-03 航亚科技 688510 8.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