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汽模跌停!驻马店产投拟溢价入主 五连板后股价逼近国资成本价 可转债疑提前画出股价“炒作高度”

天汽模跌停!驻马店产投拟溢价入主 五连板后股价逼近国资成本价 可转债疑提前画出股价“炒作高度”
2020年12月03日 10:03 金融界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原标题:天汽模跌停!驻马店产投拟溢价入主 五连板后股价逼近国资成本价 可转债疑提前画出股价“炒作高度” 来源:金融界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网站12月3日讯 今日五连板个股天汽模股价低开6.35%后直线跳水跌停,目前跌停封单超40万手。

昨日,天汽模高开后震荡,尾盘拉升封板,收于涨停,截至当天收盘,股价已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停。

该股股价连续大涨的原因来自日前公司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签署《控制权及股权转让意向协议》暨公司控制权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天汽模公告称,公司于11月25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的通知,公司控股股东与驻马店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产投集团”)签署了《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控制权及股权转让意向协议》,产投集团拟受让公司控股股东合计161,779,192股股份,转让股份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17.70%,转让完成后,产投集团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本次股份转让每股单价为7.33元,较停牌前收盘价4.31元/股溢价70%。

截至昨日收盘,该股股价以达到6.93元,较停牌前收盘价涨幅已超过60%,溢价空间“荡然无存”。这也不难理解今日公司股价出现调整。

值得关注的是,天汽模的转债“气模转2”今日同样大跌逾9%,已经连续四天调整。巧合的是,在气模转2在前三天的最高价相较停牌前的收盘价涨幅同样为60%左右。似乎是炒作“天汽模”的资金看到了“气模转2”给的“高度指引”,今日快速出逃。

昨日,天汽模因“日涨幅偏离值达到7%的前5只证券”,登上龙虎榜。银河证券上海临潼路营业部卖出3274.55万元,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营业部、华泰证券天津东丽开发区二纬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均卖出逾2000万元。

另外,根据11月30日天汽模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发现近期部分媒体关于“驻马店产业投资集团将联合日本软银投资集团(SBI Holdings)和沪豫基金,以天汽模和驻马店产业投资集团为基础,成立20亿规模的汽车模具产业发展基金”的报道。公司暂无成立上述基金的具体计划,如有相关计划会及时履行内部审议程序并对外公告。

基本面上,根据天汽模2020年半年报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主机厂新车开发进度放缓,模具市场需求大幅下滑,公司新签模具订单规模较上年同期下降。同时,在手订单项目的执行情况不及预期,甚至有部分订单出现了暂停的情况,公司模具订单的销售规模明显降低,模具板块的业绩下降明显。

今年上半年,天汽模净利润亏损8392万元。2020年三季报显示,天汽模的亏损进一步增大,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7亿元。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跌停 股价 天汽模 溢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3 航亚科技 688510 8.17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3 恒玄科技 688608 162.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