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能力、产能同比大增 零部件厂商将迎量价齐升周期

盈利能力、产能同比大增 零部件厂商将迎量价齐升周期
2020年12月01日 22:25 东方财富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原标题:盈利能力、产能同比大增 零部件厂商将迎量价齐升周期 来源:中新网

近日,工信部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编制汽车下乡活动计划,还将深入实施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行动计划,预计明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快速增长。而近期不少企业开始计划投入零部件项目,如今飞凯达(002863)、铁流股份(603926)等上市公司产能、产品市场等方面的优势,盈利能力上也有了较大的提升。

近日,工信部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编制汽车下乡活动计划,这将进一步挖掘农村汽车消费市场、推动农村汽车的消费升级,有助于推动汽车行业持续稳步复苏,同时,还将深入实施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行动计划,公共领域将持续为新能源汽车市场贡献增量,结合中央和各地持续开展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以及新能源汽车性价比的提升,未来终端需求有望提升,明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快速增长。

不少汽车产业链厂商开始投产或扩产。近日,恒大汽车有一新建10万台套新能源车车身零部件的建设项目正处在公示期。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为369077.21万元,主要用于生产车身大型外覆盖件及关键冲压零件、车身总成等汽车部件等,年产能为10万件套。其中,建设内容包括冲压车身车间及车身车间(扩展区)、涂装车间、套色车间、工程技术中心、技术展示中心、接待中心等。在这一项目之外,恒驰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全面启动试生产调试,两大基地进入试生产意味着恒大已拥有制造能力。按计划,恒大将在全球布局多个生产基地,到2025年实现首期规划总产能100万辆/年。

11月23日,铁流股份发布非公开发行股份预案。拟向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两名对象募资不超过1.7亿元,用于建设年产60万套电机轴等新能源汽车核心零件项目、高端农机传动系统制造中心项目。其中,新能源汽车电机轴项目预计使用募集资金1.56亿元,占本次总募资的91%。铁流股份认为,顺应国内汽车电动化发展趋势,有利于公司从传统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向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企业转型

2020年7月,今飞凯达(002863)定增获证监会审核通过。2019年11月份,公司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50亿元,拟用于年产300万件轻量化铝合金汽车轮毂智能制造项目,本项目税前静态投资回收期为5.75年。

除去已完成的IPO项目,今飞凯达目前正在建设或计划中的项目包括汽车车轮、摩托车车轮、电动自行车车轮在内合计新增车轮预计达到2800万件,较去年1549.23万件的产量增加近1.8倍左右。扩产上述项目,今飞凯达称,为了满足当前及今后市场发展的需要,扩大市场份额,提高生产线自动化、智能化水平,降低成本,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产业规模。

在扩产的同时,这两家公司的盈利能力也有较大的提升。凭借产能与产品种类丰富两大优势,铁流股份的经营情况自二季度起好转,并在三季度实现大幅增长。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铁流股份的净利润与扣非净利润分别实现8936.22万元和8346.4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3.59%和57.21%。

今飞凯达(002863)也保持了较快的增长。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92亿元,增幅0.72%,净利润2828.51万元,同比增加45.84%。第三季度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8.42亿元、0.27亿元,环比增长21.67%、78.23%。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2.68%的情况下,净利润达到0.56亿元,与去年全年净利润已相当接近。

这得益于今飞凯达在汽轮、电轮市场销售打开了局面。今年上半年公司开拓商用车市场,新增卡巴轮业务,提升了公司汽轮销量;而在电轮方面,除加大传统电动车市场的开拓外,今飞凯达进入共享电单车体系,电轮新品数增加,电轮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公司目前已与美团、滴滴、哈啰等共享电单车公司建立合作关系。

有分析人士称,在汽车政策利好不断以及行业周期好转的双重利好刺激下,上述公司的项目全部实施达产,公司规模及业绩将成倍增长。

文章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盈利能力、产能同比大增,零部件厂商将迎量价齐升周期_中新网_安徽新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