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建证券--新能源行业周报: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16万辆 纯电动超预期

爱建证券--新能源行业周报: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16万辆 纯电动超预期
2020年11月20日 14:59 金融界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爱建证券--新能源行业周报: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16万辆 纯电动超预期 来源:金融界

一周市场回顾本周上证综指下跌0.06%,中证内地新能源主题指数下跌0.22%。本周锂电池板块表现强于大市,指数上涨0.72%;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弱于大市,指数下跌0.97%;充电桩板块表现弱于大市,指数上下跌3.12%。

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1166万辆,纯电动超预期11月11日,中汽协发布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16.7万辆和16.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9.7%和104.5%,环比分别增长19.6%和13.9%。其中纯电动增速突出,纯电动乘用车销量为12.2万辆,同比增长128.8%,环比增长18.5%。我们认为纯电动纯用车的趋势增长仍将高于其他车型。

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上游原材料企业九九久10月14日,新宙邦发布重大资产收购预案。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所持有的九九久74.24%股权,交易价格为22.272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九九久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九九久主要从事新能源、新材料及药物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新能源方面的主要产品为锂电池电解液原材料六氟磷酸锂,为国内最早从事六氟磷酸锂研发和生产的企业之一,位居国内行业前列。本次收购将有利于保障公司原材料六氟磷酸锂的供应,支撑公司现有业务规模及后续发展,同时有助于提高公司生产效率和利润水平,另外,新宙邦将新增新材料及药物中间体业务,为公司创造新的可持续盈利的增长点。

投资建议:推荐关注:动力电池标的;正极材料标的;动力电池标的,电解液标的新宙邦;隔膜标的

风险提示:电动全球化趋势不及预期,产业政策调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11-20 亿田智能 300911 24.35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