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德“卖不动”了?一年不到亏了2亿,业绩不断下滑,错在哪?

全聚德“卖不动”了?一年不到亏了2亿,业绩不断下滑,错在哪?
2020年11月20日 12:11 腾讯自选股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全聚德“卖不动”了?一年不到亏了2亿,业绩不断下滑,错在哪? 来源:白象财经

中国人一直以来都是非常“怀旧”的,尤其是在吃的方面大家都喜欢“以前的味道”。所以我国的“老字号”餐饮品牌是比较多的,百年老店的数量也不少。

但如今很多人对于“老子号”没有了太多好感,甚至一些人还会特意避免“老字号”。就好比我国流传了上百年的“老字号” 全聚德 ,近年来业绩不断下滑,为何大家都不愿意“买单”了呢?

全聚德烤鸭可以说是北京的“代表美食”了全国人民都知道,成立于1864年的全聚德是我国正宗的“老字号”,至今也已经有150多岁了。不过现在150多岁的全聚德开始发愁了,原因是自己“卖不动”了。

全聚德在2007年时成功上市,成为了我国的“烤鸭第一股”。在上市之后全聚德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辉煌期”公司的业绩不断增长,也在全国扩张了不少门店。

在2011年时,全聚德的营收达到了18亿元之多(之后几年时间一直维持在18亿元左右),但这也是全聚德的巅峰时期了。之后全聚德的业绩再也没有突破这个高度,反而开始不断下滑了。

数据显示,2017年-2019年之间全聚德营收分别为:18.61亿元、17.77亿元、15.66亿元,下滑的趋势还是比较明显的。而这三年时间中,全聚德的净利润也出现了下滑分别为:1.36亿元、0.73亿元、0.45亿元。

在上面的这三年时间中,全聚德除了业绩、净利润下滑以外,其股价也一直呈现下跌的趋势,市值也腰斩了。

在2020年10月26日,全聚德发布了三季报,其中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收5.16亿元,同比减少了56%左右,净亏损2.02亿元,同比扩大了484%左右。三年利润不到一年快亏光,这些数据不难看出,2020年的全聚德依旧是困难重重,业绩情况堪忧。

对于全聚德为何“卖不动”的原因,有一些消费者表示是全聚德太过“高傲”了,消费高、服务差、菜品“一成不变”等,都成为了近年来大家吐槽全聚德的重点。尤其是其部分门店强制收取服务费的做法,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反感。

近段时间中全聚德也反省了自己的问题,开始通过降价、取消服务费、菜品创新、提高服务等方式来再次吸引消费者。不少消费者表示,全聚德为了挽回客户也拿出了一定的诚意,菜价整体下调了10%-15%左右,就连烤鸭也降价了不少。

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全聚德部分门店的业绩情况相比之前已经有所回升,但全聚德整体情况依旧不容乐观(从其前三季度营收就能看出),现在吸引年轻消费者也成为了全聚德关注的重点。

事实上,这些年中全聚德一直在积极的寻找着转型之路,但效果并不理想公司甚至亏了不少钱。全聚德早已经知道了“吃老本”是不能长久的,但想要转型谈何容易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全聚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20 亿田智能 300911 24.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