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总额79.8亿元!遵义产业招商(上海)对接会举行

投资总额79.8亿元!遵义产业招商(上海)对接会举行
2020年11月18日 20:18 同花顺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投资总额79.8亿元!遵义产业招商(上海)对接会举行 来源:新华网

“红色圣地·醉美遵义”特产品鉴暨遵义产业招商(上海)对接会17日在上海市普陀区举行。当日共签约10个项目,投资总金额达79.8亿元人民币。

贵州省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刘承东表示,上海与遵义红色血脉相连、红色基因相同、人文交往相亲,沪遵协作更是有力助推了遵义脱贫攻坚、加速了遵义经济社会发展。2016年至2020年,贵州省遵义市共引进上海地区投资项目138个,总投资额415.1亿元。近年来,遵义着力打造“全国优质绿色食品工业基地”“世界酱香白酒基地”“世界辣椒加工贸易基地”,酱香白酒、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等工业产业不断壮大,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康养旅游等业态深度融合。他希望两市企业家以此次对接会为新起点,到遵义投资兴业,实现优势互补,共同书写“遵义所需、上海所能”和“遵义所能、上海所需”互利互惠的新篇章。

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韩国华表示,自2013年以来,上海临港集团与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对口合作,共同开发建设临港遵义科技城,实现了从“建园区”到“建新城”,从“输血”走向“造血”的历程。目前,该项目已汇聚光明集团、、贵州中安等30多家企业的优势资源,直接或间接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合作过程中,上海临港集团深切感受到遵义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优势明显、营商环境友好、发展潜力巨大的综合优势。”韩国华说。

遵义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向波、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局长骆亚、汇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国蕾、遵义辣椒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正杰、遵义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睿琪分别作产业招商推介。他们结合遵义市、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汇川区)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向与会嘉宾推介遵义投资环境以及白酒、茶叶、辣椒等地方名优特产品,集中展示全市产业发展重要成果和项目合作需求。

当天,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汇川区)、凤冈县、道真县、湄潭县、绥阳县相关负责人分别与上海市企业签订了合作项目。其中,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汇川区)签约项目5个,投资总金额达72.5亿元人民币,涉及产城景融合、生态养殖、材料包装、蔬菜产销等领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30.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