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信软件(600845):双擎领航:工业软件需求加速释放 IDC厚积薄发孕育新成长

宝信软件(600845):双擎领航:工业软件需求加速释放 IDC厚积薄发孕育新成长
2020年11月18日 00:00 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宝信软件(600845):双擎领航:工业软件需求加速释放 IDC厚积薄发孕育新成长 来源: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IDC&软件双引擎协同驱动业绩加速上行。公司扎根钢铁信息化产业四十载,居工业软件行业领军地位,于2013 年投资建设宝之云一期项目铺开IDC 业务布局,形成包括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的传统业务及IDC 四大业务分类。

公司在钢铁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业务沉淀的IT 经验有效强化公司在IDC 领域的技术及能力输出,而IDC 的拓展布局为公司云服务提供可靠的底层支撑。

1)IDC:

行业:供给错配带来价值分化。IDC 行业需求及行业景气度已连续多季度得到验证,但供给侧存在资源分布失衡,矛盾主要体现于一线城市的结构性错配及二三线城市的供给过剩。在此趋势下,行业集中度提升成必然趋势。我们认为,IDC 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将重点体现于:①核心点位的资源锁定及客户集约化需求趋势下的扩张弹性;②高品质、差异化的运维服务及设计、集成技术能力;③客户质量保障营收稳定性,成本控制带来利润优化空间。

壁垒:全国扩张叠加资源禀赋,强化优势壁垒。①资源储备:上海宝之云基地系华东单体规模第一,后续扩容空间仍存,满足客户大型化、集约化需求趋势;南京、武汉布局稳步推进,我们预测其将在山西、安徽马鞍山及合肥、华北及华南地区出现增量。②先天禀赋:罗泾基地充分利用宝武集团已有厂房、供配电等设施及资源,建设成本低、周期短,具有得天独厚的成本优势及规模优势。

③盈利能力:批发型服务模式保障高水平签约率及上架率,绑定头部客户,客户粘性强,提供营收稳定;④品质服务:公司运维与管理能力优越,绿色节能有效降低PUE 水平,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的技术服务。

2)软件(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业务:

驱动:钢铁行业效益提升带动IT 投入意愿,兼并趋势加速需求释放。①2016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来,钢铁行业效益明显提高,盈利能力改善叠加政策驱动,强化钢铁企业对原有的信息系统和自动化系统的升级改造意愿。②政策指引下行业集中度提升,宝武集团产能整合加速,除每年的常规性投入之外,“集中一贯式”的信息化管理模式释放内部信息化/自动化整合改造的增量需求。

竞争力:竞争优势及集团定位确立,充分受益集团产能整合增量。①集团定位:公司先后整合武钢旗下武钢工技及马钢旗下飞马智科,成为中国宝武旗下唯一的工业软件和云服务等供应商,直接受益内部订单增量;②竞争优势:以MES 为核心,实现从供应商到客户供应链的横向贯通及从企业管理到现场控制的纵向集成,全产线、全流程能力构筑优势壁垒,智能制造的龙头。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总营收在2020-2022 年分别为89.87、114.87、144.7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2.90、16.68、21.16 亿元,对应EPS 为1.12、1.44、1.83元。考虑到公司软件业务受益集团内部订单,能见度、确定性高;IDC 业务的先天优势及全国性战略布局带来稳定、明确的利润增量,给予公司60x PE,对应目标市值9984.56 亿元,目标价86.40 元,首次覆盖,给予“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宝武集团产能整合速度不及预期,IDC 项目进程落地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30.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