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地产大佬倒下!从保洁员到首富 花上亿泡妞 却负债700亿跑路

又一地产大佬倒下!从保洁员到首富 花上亿泡妞 却负债700亿跑路
2020年11月13日 18:09 网易新闻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又一地产大佬倒下!从保洁员到首富 花上亿泡妞 却负债700亿跑路 来源:网易新闻

  他一会说想搞网游,一会又说要去海南填海,甚至还说要做影视和矿产资源。但都没有成功,还让自己公司的资金链出现了大漏洞。因此,中弘负债超过700亿。因为无力偿还巨额债务,王永红想到了“潜逃”。2017年底,王永红背着董事会股东秘密签署协议,从公司账户中划出高达61.5亿元的资金,用于收购海南半山半岛项目公司。但这个项目最终没有成功,而是以失败告终。

  由于王永红过去通过高杠杆等融资方式,很快给公司带来了毁灭性的灾难。除了公司资金链断裂,股权质押危机也迅速爆发。然而,最严重的问题是,在公司雷雨之前,王永红还套现了70亿卷资金,导致公司债务进一步恶化,乱象丛生,给所有债权人和股东造成了损失。

  2018年,中弘兴业终于爆发了金融危机。由于持续亏损,近400家企业向中弘兴业申请债券,中弘兴业累计负债700亿。王永红本以为会发生这种事,提前套现61亿,逃到国外。在此期间,王永红的父亲去世,他都没敢回来。

  王永红的中弘股份也饱受巨额债务和财务造假等负面消息的困扰。在其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跌破1元后,正式终止,江西首富的“神话”就此终结。这意味着,王永红将用余生来偿还这700亿元的债务。从“富翁”变成“负翁”,不得不说这是非常可悲的。如果早知道这一点,不知道王永红会不会后悔当初没有选择父亲安排的稳定的工作,简简单单地过完一生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地产 兴业 负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31.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