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瑞丰光电:Q3毛利率环比改善,Mini LED前景可期【公司研究】

长城证券--瑞丰光电:Q3毛利率环比改善,Mini LED前景可期【公司研究】
2020年11月04日 16:14 长城证券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长城证券--瑞丰光电:Q3毛利率环比改善,Mini LED前景可期【公司研究】 来源:长城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2020年三季度报告,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79亿元,同比下降12.69%;实现归母净利润0.42亿元,同比增长25.6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15亿元,同比增长77.54%。其中Q3季度实现营收3.63亿元,同比增长3.37%,环比增长26.48%;实现归母净利润0.16亿元,同比增长497.28%,环比下降15.7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06亿元,同比增长138.75%,环比下降33.33%。

Q3毛利率环比改善,期间费用影响净利润: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同比下滑近13%,归母净利润同比成长25%,毛利率19.08%,同比提高0.67pct。

从期间费用来看,公司前三季度销售费用3771万,同比下滑13%,管理费用以及研发费用同比接近持平,财务费用325万元,同比增长567%,主要系受美元对人民币贬值影响,公司美元资产产生汇兑损失增加所致。

从Q3单季度来看,公司Q3营收环比增长27%,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环比有所下滑,毛利率22.24%,同比提升5.52%,环比提升4.21pct,归母净利润环比下滑主因Q3费用环比提高较大,Q3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合计7479万元,环比提高71%。

MiniLED封装布局领先,定增扩产充分把握行业机遇:公司于2016年成立技术团队研发MiniLED背光技术,已经与国内外企业合作开发了各类Mini背光和显示产品方案,建成了国内第一条MiniLED自动化生产线,目前已经有多个技术方案通过客户认证。为扩大产能及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公司于7月底拟通过定增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99亿元,其中拟投入3.70亿元用于MiniLED背光封装生产项目。此次MiniLED背光项目建设期为12个月,预计第三年完全达产后规模为年产663.00万片。

MiniLED封装相比传统的LED封装不论是价值量还是盈利能力均有大幅提升,后续随着下游MiniLED产品需求的爆发,公司业绩有望迎来快速增长。

MiniLED市场空间巨大,下游需求放量在即::MiniLED在背光应用中可以替代LCD显示屏中的传统LED背光源,大幅提升LCD面板的显示效果,能够接近甚至超过OLED水平,同时相对于OLED具备寿命以及成本优势。据YoleResearch数据预计,全球MiniLED显示设备将从2019年的324万台增长至2023年的8,070万台,年复合增长率高达90%。MiniLED因其广阔市场前景备受关注,面板厂和整机厂加快MiniLED产品导入,苹果预计将在明年年初发布MiniLED屏的iPadPro以及MacbookPro产品,京东方在背光和直接显示应用上均有布局,今年下半年玻璃基MiniLED背光产品将开始量产,TCL已经发布了多款MiniLED电视,三星电子也将在明年发布首款MiniLED电视,MiniLED放量在即。

维持“推荐”评级:看好公司在MiniLED封装的领先布局,随着下游MiniLED应用放量,有望带动公司业绩大幅提高,预估公司2020年-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0.63亿元、1.58亿元、2.13亿元,EPS分别为0.12元、0.29元、0.40元,对应PE分别为63.80X、25.53X、18.88X。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LED封装降价超预期,MiniLED需求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8.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