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样本企业开工提升 积极刚需补货

10月份样本企业开工提升 积极刚需补货
2020年11月04日 18:10 卓创资讯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10月份样本企业开工提升 积极刚需补货 来源:卓创资讯

10月份下游型材样本企业订单有所增加,整体开工稳中上行;10月份PVC市场价格重心继续上移,下游心态谨慎,刚需补货为主。

图1

10月份下游型材企业整体开工提升,企业开工存在一定差异,但多数中大企业表示10月份开工稳中有升,仅个别企业表示小幅下降。卓创统计开工数据显示,10月份20家样品型材企业整体开工率提升2个百分点至46%,具体开工情况如下:

2020年10月下游样本型材企业开工变化表

图2

10月份样本型材企业整体订单较9月增加,多数大厂订单尚可,开工略有提升,目前基本维持在7-8成,个别表示订单较好,开工提升至9成以上,另有个别企业表示前期积极赶开工之后,10月开工略有下降,除此之外,中小企业开工维持在4-5成。下游整体开工提升,一方面是因为,房地产开发投资及商品房销售数据表现尚可,带动制品需求;另一方面是因为,北方存在赶工迹象,制品企业积极生产,开工平稳。

10月国内PVC市场整体价格重心继续走高,价格涨幅在400元/吨左右。价格上涨主要是因为PVC基本面存在支撑,上游检修相对集中,并且交付出口,下游需求稳中有升,社会库存不断下降,局部地区现货较为紧张。随着PVC现货价格上行,终端下游积极补货,市场氛围较好。但在现货价格涨至7200元/吨以上,下游采购积极性有所下降。

对于11月份订单及开工,部分企业表示进入11月份,随着天气转冷,北方生产基地开工或将小幅下降,但亦有企业表示订单尚可,11月份开工或将维持10月份水平。综合看,北方企业开工存小幅下降可能,南方企业开工将平稳为主。

进入11月份,短期现货偏紧状态将延续,11月中下旬或将缓解,PVC现货基本面仍有一定支撑,下旬压力或有增加,但PVC价格绝对值以及行业利润估值相对高位,所以从现货端来看,预计11月份中上旬PVC整体偏高位运行,现货价格存在上涨可能,但幅度或将受限,若中下旬现货紧张状态缓解,价格或将松动。但若PVC现货价格继续上行,下游抵触情绪或将增加,采购将更加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现货 价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8.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