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和药业:随着公司研发生产的新产品品种数量不断增加 存货余额相应增加

同和药业:随着公司研发生产的新产品品种数量不断增加 存货余额相应增加
2020年11月03日 09:39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同和药业:随着公司研发生产的新产品品种数量不断增加 存货余额相应增加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金融研究中心11月3日讯,有投资者向提问, 董秘你好,为什么公司存货量这么大,且不断增加呢?

公司回答表示,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1)从公司业务模式方面分析,公司产品品种丰富,生产工艺流程较长,通常需要经过复杂的化学反应、离心、蒸馏、干燥等流程,具有一定的生产周期,使得公司在不同生产阶段都需要储备一定的存货。药品从研发到生产过程中一般要经历小试、中试、试生产、验证等多个阶段。公司部分原料药或中间体产品的下游仿制药尚处于研发或申请上市的阶段,客户在此阶段内,不会连续大批量进行采购,而是根据研发和申报的进度,分多个批次采购,总体采购周期较长。(2)从交货期方面分析,公司在每年底按照客户对各个产品明年的需求量做好年度销售计划,生产部门按照年度销售计划做好生产计划提前安排生产以满足客户需求。公司为优化生产组织、节约生产成本,按照年销售计划,确定科学的生产数量,对于部分产品,公司一次性安排生产,依据客户需求逐批销售。随着公司研发生产的新产品品种数量不断增加,存货余额相应增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同和药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8.29
  • 11-03 狄耐克 300884 24.87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23.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