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司董监高人员变动较大,*ST中珠收上交所监管函

因公司董监高人员变动较大,*ST中珠收上交所监管函
2020年10月19日 18:46 资本邦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因公司董监高人员变动较大,*ST中珠(维权)收上交所监管函 来源:资本邦

10月19日,资本邦获悉,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中珠”)于2020年10月16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有关权益变动事项的监管工作函》。

上交所主要对*ST中珠,2020年10月16日公司披露股东权益变动报告书,自然人肖妃英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公司6.26%的股份。公司董监高人员变动较大,上交所现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的有关规定,就有关事宜要求如下。

一是,公告显示,本次权益变动,肖妃英受让汤旭东、孙秀梅等共计20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公司124,697,923股股份,转让完成后肖妃英持有公司总股本6.26%的股份。

上交所要求*ST中珠核实并披露: 受让方肖妃英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和资金往来关系; 20名转让方股东之间前期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关系,在以往股东大会投票表决事项中是否存在一致行动行为; 受让方肖妃英支付本次股份转让价款的资金是否全部或部分来自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二是,公告显示,受让人肖妃英在未来12个月内拟选择合适的时机继续增加在上市公司中拥有的股份。要求相关方及时按照《临时公告指引第九十九号上市公司股东及董监高增持股份计划/进展/结果公告》的要求披露相关股份增持计划。

三是,公司董事会决议罢免公司总裁、董事会秘书并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3位董事,相关人员变动较大。*ST中珠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勤勉尽责,依法合规推进相关工作,确保信息披露渠道通畅、秩序规范,保护投资者知情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董监高 上交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