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新希望地产被诉未取得预售许可擅自卖车位,张明贵知道吗

独家:新希望地产被诉未取得预售许可擅自卖车位,张明贵知道吗
2020年10月16日 09:50 运营商世界网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独家:新希望地产被诉未取得预售许可擅自卖车位,张明贵知道吗 来源:运营商世界网

运营商财经网 方悦/文

一份四川新希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希望公司)的判决书显示,因为车位纠纷,被业主告上了法庭。

诉称车位并未去的预售可以证

据裁判文书显示,该车位纠纷案于2019年1月10日做出判决,原告张某要求解除《车位买卖合同》,新希望公司双倍返还购车款375680元并支付利息。

张某称,2014年5月12日,双方签订《车位买卖合同》,约定购买成都市武侯区锦官秀城南区地下室车位1栋1楼65号车位,车位价款180000元,同时对逾期不能办理车位登记的违约责任进行了约定。

2014年5月13日,张某缴纳了车位费、登记费、契税、印花税、手续费、国土证办证费用等合计187840元。2016年3月25日,新希望公司发函告通知产权转移登记手续未办理成功。

张某认为,新希望公司隐瞒案涉车位未取得预售许可的事实,存在欺诈,请求双倍返还车位款。

辩称车位被认定为人防车位

对此,新希望公司辩称在向张某出售案涉车位前已取得车位销售文件,并办理产权证,不存在任何欺诈。

现不能办理产权过户登记,因在产权过户登记办理时,房管局认定车位为人防车位,而不给予办理过户登记,该种结果非新希望公司造成。

此外新希望公司还提出反诉,要求张某将车位退还,并从实际使用车位之日起按400元/月标准支付车位使用费至退还车位止。

经法院查明认为,新希望公司作为具有专业资质的房地产开发商,应当预见对其占用人防设施的投资建设的车位,对外销售后不能办理产权的法律后果,且在签订《车位买卖合同》时也未明确告知该案涉车位系占用人防设施建设,存在一定过错,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最终,法院判决双方解除《车位买卖合同》,新希望公司返还购车位款180000元及车位费、登记费2345元,合计182345元及相关利息。

同时,张某将车位退还给新希望公司。

运营商财经网了解到,新希望地产于1998年成立,是新希望集团四大产业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法定代表人是张明贵,其还是新希望地产原总裁,新希望集团总裁、董事、执行董事长。

(责任编辑:方悦)

运营商财经网(官方微信公众号yyscjrd)—— 主流财经媒体,一家全面覆盖科技、金融、证券、汽车、房产、食品、医药、日化、酒业及其他各种消费品报道的原创资讯网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预售 新希望地产 车位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