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存在信息泄露 国联国金证券终止重组就完事了?

是否存在信息泄露 国联国金证券终止重组就完事了?
2020年10月13日 22:24 新浪财经综合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老周侃股:国联证券国金证券终止重组就完事了?

  来源:北京商报

  国联证券、国金证券最终宣布终止重组,虽然双方都给出了理由,但本栏认为最直接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停牌前的股价异动太过敏感,市场的关注度太高,很难给出合理的解释,最终只能作罢。终止重组是交易双方的权利,但内幕交易泄露的嫌疑追查并不能没有后文,还得继续查,交易双方还是需要提供内幕消息知情人名单,看看到底有没有内幕信息泄露,这与重组成功与否无关,是对投资者和A股市场的一个交代。

  国联证券和国金证券的重组吸引了很多投资者的关注,不单单是两家上市券商本身的关注度,还因为停牌前股价双双涨停引发了市场对内幕消息提前泄露的质疑。现在重组嘎然而止,不排除有其它原因的可能,但是在本栏看来,其中最大的问题来自于重组信息公告前的股价异动。

  实际上,内幕消息到底有没有泄露已经成为两家券商重组的实质性障碍,如果这个事情说不清楚,终止重组也是预料之内的事情。如果没查清楚就贸然重组,对投资者会很不公平。假如重组前真的存在信息泄露,如果重组继续进展下去,已经潜伏的大资金将有较大机会能够把筹码高价卖给散户投资者,这就在一定程度上纵容了内幕交易和操纵股价,有违市场三公原则。因此本栏认为,不排除本次重组叫停有管理层的意思,其中最重要的意义是让参与内幕交易的大资金无法高价出逃。

  从结果来看,终止重组对投资者是好事。那些不明真相低价卖出股票的投资者不会太过后悔,而且并不排除过些日子还能重新买回的可能性,此外持股的普通投资者还能用船小好掉头的优势先行撤离,留下庄家继续高位“举杠铃”,这对于违规资金来说显然是很好的惩罚。虽然国金证券10月13日还出现了一定的涨幅,但是大资金想要撤离还是非常困难的,后续的运作还需要好好动动脑筋。

  对于国联证券和国金证券的重组而言,投资者们目前更为关心的是,到底在停牌前有没有出现内幕消息泄露的问题。因此,终止重组不代表事情的终结,内幕信息泄露的嫌疑还是要追查,管理层还是应该要求上市公司公布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并不能说重组终止了,就不再公开内幕信息知情人信息。

  国联证券和国金证券要想彻底的自证清白,让市场投资者信服,也必须拿出经得起市场检验的证据来,把该公布的信息公开的披露出来,接受投资者的检验,如果核查之后确实没有内幕消息泄露的问题,那么两家公司自然也就彻底的证明了自己清白,后续如果再有资本运作的话,也能更加令市场信服。如果在核查过程中发现,确实存在内幕信息泄露的问题,那么监管层就要严厉处罚,无论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要追查到底,对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从重处罚,给投资者和A股市场一个交代。

  北京商报评论员 周科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10-14 阿拉丁 688179 19.43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