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谷论今”沙龙举行 京投发展探索生活方式小镇运营

“檀谷论今”沙龙举行 京投发展探索生活方式小镇运营
2020年09月30日 20:30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檀谷论今”沙龙举行 京投发展探索生活方式小镇运营 来源:新京报

“檀谷论今”沙龙举行 京投发展探索生活方式小镇运营新京报讯(记者段文平)9月29日,“檀谷论今”文化沙龙第一辑在西山定都阁举办,围绕“疫情之后,生活何为?”主题,与会嘉宾进行观点交流与思想碰撞。

2020年初的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模式。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表示,”人们与自己、与亲人、与社区的关系发生了变化,在这一过程中,亲密关系和生活质量重新得到重视。”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一轩认为,一场疫情过后,一些趋势在加强,首先是隔离生活个人心中的孤岛效应在加剧,其次依赖于线上作业让现实中的“附近”和意义感逐渐消解,人们对时间和空间被动地有了新定义,最终这些改变又加速了生活的碎片化。而与这些现象相对的是,三种新的需求也在明显加强:一是职住一体、终身成长的需求更强烈,二是线上线下交互融合的需求更强烈,三是回归自然、回归社群的需求更强烈。“檀谷则是郊区模式的探索,是低密度生活需求下一种新的生活解决方案。 ”高一轩说。也是在今年夏天,京投发展位于京西的檀谷项目重新定位,完成了由檀香府到檀谷的转型升级,坚定初心,深入探索生活方式小镇的运营。据了解,“檀谷论今”将是檀谷持续举办的文化IP活动,每辑以一个当代社会经济发展、思想潮流更新给人居和生活方式带来的改变为触点展开话题,邀请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智识精英畅所欲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京投发展 疫情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