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000951)迁建产能增强竞争力,偿还贷款优化资本结构-重汽20年定增预案点评

中国重汽(000951)迁建产能增强竞争力,偿还贷款优化资本结构-重汽20年定增预案点评
2020年09月28日 15:48 兴业证券

原标题:中国重汽(000951)迁建产能增强竞争力,偿还贷款优化资本结构-重汽20年定增预案点评 来源:兴业证券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 股预案,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约1.68亿股,募集不超过70亿元投资于智能网联重卡、高性能桥壳自动化产线、偿还银行贷款补充流动资金3个项目。

智能网联重卡产能搬迁济南莱芜,有望增强公司生产效率,提升产品竞争力。投资力度最大的项目是济南莱芜区山东重工绿色制造产业城迁建公司现有年产16万台重卡产能项目,投资总额约87亿元,其中拟投入募集资金47亿元。公司现有党家庄整车产能始建于1970s 末,现有产线建成时间均达10年以上,产线升级难度加大,不能满足智能网联新车型的生产需求。在济南莱芜区新建产能有望提升公司自动化柔性化的生产水平,改进能源效率,提升物流效率,同时后续黄河高端牵引车系列预计有望在新产线生产,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产品高端化和竞争力,公司销量市占率有望得到提升。公司预计产能搬迁2024年有望完全达产,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2.93%。

偿还短期借款,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财务费用,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公司拟用募集资金中的20亿元偿还银行短期借款及补流,进一步优化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同时有望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改善公司的盈利能力。

定增迁建新产能提升企业竞争力,偿还银行贷款优化资本结构,经营周期有望继续向上。8月重卡销量同比+77.5%,预计9月仍将保持较高景气,预计全年重卡销量有望实现150万辆以上。重汽改革红利持续释放,降本增效毛利率仍有提升空间,增配MAN 发动机在物流与天然气重卡领域市占率提升,增配潍柴改善10L 以下重卡客户覆盖面,经营状况有望超越行业。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1/16.7/20.2亿元,维持“审慎增持”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