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工科委联合工商联携本地企业走进淮阳推进结对帮扶工作

济源示范区工科委联合工商联携本地企业走进淮阳推进结对帮扶工作
2020年09月28日 09:29 济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原标题:济源示范区工科委联合工商联携本地企业走进淮阳推进结对帮扶工作 来源:济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9月18日,济源示范区工科委副主任薛天玲,工商联副主席常翠萍带领济源阳光兔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济世药业有限公司、济源市万洋华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淮阳分公司、河南清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济源豫建饲料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丰之源科技有限公司7家企业相关负责人走进淮阳,开展两地企业家对接交流活动。济源示范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淮阳区常务副区长、淮阳帮扶工作组组长曹磊,淮阳区工信局局长刘宗权以及招商局、产业集聚区、龙都药业、环山饲料、兔子哥公司、淮宁府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对接。

  对接活动分为室内座谈和现场参观两个环节。首先,与会人员观看了“走进淮阳”专题片。随后,淮阳工信局局长刘宗权介绍了淮阳工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对外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与济源企业产业相同或链条相连的淮阳相关企业情况。同时,他针对济源在人才、资金、技术方面等方面的优势提出了相关建议。

  示范区工科委副主任薛天玲首先介绍了近年来济源工业经济的发展情况,并对此次接交流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快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二是在技术、人才、项目、资金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合作;三是加大对项目的支持和服务力度,推动项目尽快实施。同时希望两地企业家不断深化交流学习与合作,携手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济源示范区的豫光集团周口分公司、清源水处理、丰之源科技、阳光兔业、万洋华康生物科技、豫建饲料、济世药业等企业分别就企业基本情况、对接合作的领域和意向做了发言。淮阳区的龙都药业、环山饲料、兔子哥公司、淮宁府公司也就各自的基本情况和合作意愿进行了发言。

  随后,双方企业根据各自需求情况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大家踊跃发言,热烈讨论。阳光兔业和兔子哥、济世药业和龙都药业、豫建饲料和环山饲料就一些技术合作、人才培训、联发产品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最后,济源示范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淮阳区常务副区长、淮阳帮扶工作组组长曹磊对此次对接活动进行总结点评,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他指出,济源企业来淮阳的目的是对接、了解、投资、牵手,要通过产业帮扶、产业对接留下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

  他希望,济源的企业家和淮阳的企业家要深入碰撞,必然会擦出火花。济源企业家要帮助淮阳企业开发或联发新产品,拓宽销售渠道。济源的优势企业到淮阳建分厂或生产基地,同时帮助淮阳企业建研发平台、技术中心和实验室,通过携手共建,实现合作共赢。

  对接工作期间,还专门赴淮阳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在淮宁府食品公司,大家参观了淮陈酒厂65年的酒窖、酿酒的生产工艺设备、原酒贮存罐以及陈列和销售部,品尝了淮陈酒原酒和淮陈销售系列酒。大家高度赞赏了淮陈酒的品质和推陈出新的销售理念,也对淮陈酒的后期发展寄予厚望。

  在河南龙都药业,大家观看了龙都药业发展历程宣传片,参观了药品展厅和生产车间,对企业的管理水平和销售网络表示赞叹。济世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要向龙都药业学习,进一步加深交流,力争今后合作更加紧密,谋求更大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济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