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通信行业点评报告:广电“全国一网” 比2G信号更好的5G加速来临

开源证券--通信行业点评报告:广电“全国一网” 比2G信号更好的5G加速来临
2020年09月28日 08:39 金融界

原标题:开源证券--通信行业点评报告:广电“全国一网” 比2G信号更好的5G加速来临 来源:金融界

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移动广电“婚期”更加临近,5G 进程加速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于9月24日在北京顺利召开,同日召开了

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标志着“全国一网”股份

公司组建工作任务基本完成,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取得突破性成效。中国移动和中国广电此前官宣牵手,共建共享700Mhz 5G 无线接入网,随着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创立,700Mhz 5G 无线接入网将更快来临,700M 的推进有利加速5G 全面覆盖打底网的落实,5G 随处可用即将迎来新的高峰。

700M 5G 组网有序推进,比2G 信号覆盖更好,网络好用加速应用爆发可期由于光速c=频率v*波长λ,光速为定值,频率越高,波长就越短,波长短的话,易受气候干扰衰弱,因而传播距离短。此前3G 和4G 频率均高于2G,所以3/4G信号覆盖均没有2G 好。2G 最低频段为中国电信的上行825MHz~840MHz,下行870MHz~885MHz ,均高于700Mhz。700Mhz 由于频谱低,覆盖远,深度覆盖能力强,适合作为大面积网络覆盖,组网成本最低,一直被称为"黄金频率"。很多国家在LTE 时代实际上就已经使用700Mhz 了,而且效果非常好。此前我国这部分频谱一直掌握在广电手中,没有投入到无线通信网络中。随着中国移动和中国广电共建共享700Mhz 5G 无线接入网,700M 将作为5G 广泛覆盖的打底网,除了满足全国5G 网络的连续广覆盖外,还能轻松满足电梯楼宇、地下停车场、高楼等信号差及高密度覆盖区域强信号需求,5G 信号质量优于2G,速率又将快与4G,5G 的全面好用时代即将来临,随着5G 使用人数增加,数据流量增长,更多的5G 应用将爆发。

运营商基站建设持续放量,5G 核心资产技术壁垒优势带来企业持续受益随着我国基站建设逐步放量,光模块产业空间进一步扩大。对电信市场而言,在无线侧,每个基站对应的光模块不受基站的配置和所属频率影响,只与基站数强相关;同时随着数据流量的增长,传输侧的光模块也需要同步速率升级,因此光模块是5G 产业链弹性最高板块,量价齐升带来高速光模块5G 业绩有望大幅提升,估值消化能力强;同时数通市场有望与电信市场需求基本同步,传输必需品确定性强,可进一步享受市场高估值溢价。考虑后续中国广电和中国移动共建共享700M 网络,光模块高景气有望延续数年,核心资产具备长期投资价值。IDC随互联网、云视频、云游戏等云计算应用端发展,流量增长确定性较强,车联网为目前5G 主要应用发展方向市场空间大,重点投资领域需重点关注。推荐标的:

中兴通讯光环新网新易盛光迅科技移远通信剑桥科技中际旭创广和通仕佳光子佳讯飞鸿会畅通讯。受益标的:浪潮信息梦网集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光模块 5G 开源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