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格光电拟终止部分募投项目,新增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沃格光电拟终止部分募投项目,新增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2020年09月26日 19:15 旭日显示与触摸

原标题:沃格光电拟终止部分募投项目,新增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来源:旭日显示与触摸

  沃格光电募投项目过去了两年多,进行到了一半又临时调整,这是为哪般?

  9月25日,沃格光电(603773.SH)发布公告称,拟调整TFT-LCD玻璃精加工项目投资总额由原计划3.47亿元调整为2.87亿元,,项目实施进度调整至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并将剩余募集资金6000万元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除此之外,沃格光电还拟终止特种功能镀膜精加工项目,将该项目剩余募集资金1.74亿元及其孳息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此次公告中,沃格光电拟新增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由孙公司东莞市尚裕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实施,地点位于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业东路20号厂区,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

  沃格光电表示,本次募投项目变更事项,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净额为2.34亿元(不含利息),占IPO募集资金净额的31.66%。

  根据公告,2018年公司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7.38亿元拟投入四个募投项目,拟向TFT-LCD玻璃精加工项目、特种功能镀膜精加工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投资金额分别为3.47亿元、2.50亿元、8067万元、6000万元,投入进度分别是51.29%、30.56%、40.99%、100.02%,合计47.10%。

  截至2020年8月31日,公司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为3.47亿元,其中:以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4513万元;直接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3.03亿元。

  对于此次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沃格光电表示受行业增速下降,终端需求放缓影响,目前公司TFT-LCD玻璃精加工项目及特种功能镀膜精加工项目所投资的设备及产能已基本能满足该业务未来订单需求,如果继续按照预定计划实施募投项目,将产生产能过剩,降低募集资金使用效率。

  沃格光电称,为顺应未来发展战略,公司根据行业形势、技术发展方向及市场需求,同时结合自身运营情况,经公司谨慎研究,调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资额度及终止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使用剩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流。

  作为沃格光电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保荐机构,申港证券表示,沃格光电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及部分募投项目增加实施主体、实施地点暨调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进度之事项有利于公司尽快实施相关项目、优化财务规划、提升经营效益,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

  笔者发现,沃格光电的净利润自2017年到达高峰后,便开始逐年下降。由2.08亿降到了2019年的5090万。

 今年上半年,沃格光电的净利润也不高,仅900万左右。

  据8月26日沃格光电发布的上半年财报显示,今年1-6月沃格光电实现营业收入2.70亿元,同比增长2.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2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沃格光电主营光电子和光器件领域,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车载产品、平板电脑等移动智能终端产品。

  公司的客户包括深天马、京东方、TCL集团、深超光电、群创光电、信利光电等众多知名大型平板显示器件制造商;在光器件方面,与国内手机终端厂也有了合作上的突破。在终端客户方面,沃格光电通过了华为、OPPO等认证,成为上述客户的二级合格供应商。

  截止9月25日收盘,沃格光电收30.52元,相比9月8日的最高点35.30元,下降了1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募投项目 沃格光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