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源年产18万吨水处理剂扩建项目预计年底前试生产

清水源年产18万吨水处理剂扩建项目预计年底前试生产
2020年09月22日 13:57 长江商报

原标题:清水源年产18万吨水处理剂扩建项目预计年底前试生产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新基建浪潮下,水处理市场迎来发展新机遇。近日,河南清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透露,公司年产18万吨水处理剂扩建项目预计年底前可以试生产,该项目建成投产后,清水源的水处理剂产能也将达到27万吨。

作为河南唯一一家以水处理剂和环境工程为主业的A股上市企业,清水源是国内最大的水处理剂专业生产、研发、服务的厂家之一。近年来,该公司围绕以水为核心的环保产业链创新发展,打造了水处理剂研发生产、工业水系统终端服务与运营、工业废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生活污水处理、环境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等五大业务板块。

此次年产18万吨水处理剂扩建项目是巩固传统水处理剂产品竞争优势、不断开拓无磷水处理剂市场的重要举措,达产后产品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产量也会得到大幅提升。同时,该项目实施后将有利于巩固公司有机膦水处理剂的行业领先地位,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非磷类水处理剂市场,满足终端客户对复配产品的需求。

在扩张产能的同时,清水源也着力拥抱智慧经济,打造“水云踪工业互联网平台”系统,改变传统工业水处理模式,把先进的传感器技术和互联网技术应用到工业水处理领域,实现工业水处理系统的自动加药、在线监测、网络传输和远程控制,为客户提供全过程智能化、定制化增值服务,以此解决传统水处理业务存在的检测时间长、效率低、数据采集难、误差大、问题发现滞后、加药方式粗放、浪费严重等弊端,可以让客户足不出户掌握现场循环水系统运行的点点滴滴。

针对我国农村生活污水特点自主研发的QSY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采用独特的模块化、一体化设计,是一种颠覆性的高效、节能、低成本的污水处理新技术,适宜农村、乡镇、社区、学校、医院、旅游集散地生活污水处理和水产、养殖等小型污水处理市场。目前该设备已经在河南、四川、新疆等多地应用,已和多地政府及多家国内大型国企、央企合作推广该设备,公司的QSY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销售预计将迎来快速增长。

截止目前,公司已取得授权专利共6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50余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2项,行 业标准43项。清水源也在半年报中表示,公司正加紧研发适合不同地区的农村污水处理的一体化装置,以实现一次性投入低、 运行费用低、维护简单方便的特点,加快高品质农村生活污水一体化装置制造的产业化生产,为农村污水处理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为国家乡村振兴提供更多服务。

责编:ZB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一体化 清水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