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券--环保行业周报:《完善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运行的实施方案》印发

上海证券--环保行业周报:《完善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运行的实施方案》印发
2020年09月22日 15:34 金融界

原标题:上海证券--环保行业周报:《完善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运行的实施方案》印发 来源:金融界

环保概念板块一周表现回顾上周(0914-0918)上证综指上涨2.38%,深证成指上涨2.33%,中小板指上涨2.50%,创业板指上涨2.34%,沪深300指数上涨2.37%,环保工程及服务II(申万)上涨1.77%。细分板块方面,大气治理上涨0.33%,水处理上涨1.23%,固废处上涨0.67%,土壤修复下跌0.09%,环卫下跌0.38%,环境监测下跌0.29%,生态园林上涨1.70%。个股方面,涨幅较大的个股为铁汉生态(16.44%)、清水源(7.55%)、中建环能(6.08%),跌幅较大的为农尚环境(-14.06%)。

行业最新动态1、生态环境部召开2020年前三季度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视频调度会;2、发改委、能源局、财政部印发《完善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运行的实施方案》;3、生态环境部召开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推进会。

投资建议近日《完善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运行的实施方案》印发,明确了新增项目补贴方案,在补贴申请方面实行按并网时间顺序、补贴总量15亿限制等规则,企业项目工程进度直接影响2020年的申报情况。在完善生物质发电项目补贴机制方面,《方案》要求2021年后规划内已核准未开工、新核准的生物质发电项目全部通过竞争方式配置并确定上网电价,申请项目的补贴资金由中央地方共同承担,且中央分担部分逐年调整并有序退出。我们认为新政出台提升了新增项目的准入门槛,避免了垃圾焚烧项目过度建设,对项目的成本、区域选择、运营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头部企业运营经验丰富,资金实力充足,在后续市场上优质新增项目缩量的情况下更易通过并购路径获取优质项目实现规模的稳健扩展,随着行业准入门槛的提高,看好龙头企业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推进不达预期、项目进度不达预期、信贷政策变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环保行业 上海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