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公布最新配股预案,融资计划再向前一步

江苏银行公布最新配股预案,融资计划再向前一步
2020年09月22日 15:12 江苏金融圈

原标题:江苏银行公布最新配股预案,融资计划再向前一步 来源:江苏金融圈

9月21日下午, 江苏银行 发布配股预案(修订稿),这一版相较于7月份的初始预案更为详细,明确了本次配股的具体配股比例及数量,同时根据公司2020 年半年报修订及更新了公司相关财务信息。

通过更新后的预案可以看到,江苏银行配股计划正逐步完善,相关工作有了新的进展。

01

预案更新,募资额不变

根据修订稿内容,配股计划按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A股股东配售,且此次配股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00亿元(含200亿元)。

公告中还提到,若以江苏银行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总股本115.44亿股为基数测算,本次可配售股份数量总计为34.63亿股。本次配股实施前,若因本行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可转债转股及其他原因导致本行总股本变动,则配售股份数量按照变动后的总股本进行相应调整。

修订稿中的配股比例与数量、包括募集资金数额与此前的预案相比并无变化。

唯一进行调整的是股本测算日期,此前是以2020 年 3 月 31 日为截止日期,最新版则是按今年6月30日作为截至日,不过相关数据均无发生变动。

02

配股计划进展顺利

近年来,政策上要求支持银行补资本,江苏银行这次勇于尝试,有望成为银行业积极补充资本的一个标志事件。数月以来的工作进展也十分顺利。

7月9日,江苏银行发布了配股方案。拟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配售数量不超过34.63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00亿元。

8月28日,江苏银行发布公告,近日江苏银行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公开配股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江苏银行在此前的配股预案公告中表示,“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之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该行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水平,增强风险抵补能力,为各项业务拓展提供资金支持。”

江苏银行2020年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江苏银行的资产总额为2.23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77%。今年上半年,江苏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50.57亿元,同比增长14.3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46亿元,同比增长3.4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