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福医药集团党委荣获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人福医药集团党委荣获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2020年09月22日 17:14 人福医药官微

原标题:人福医药集团党委荣获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来源:人福医药官微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举行抗疫表彰大会,人福医药集团党委荣获“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集团旗下经营公司宜昌人福药业荣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荣光,属于全体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人福人。“疫”见真金,有些人,有些事,值得我们永远铭记,让我们拉回时光的镜头,定格那些感人的瞬间。

抓生产,做药品保供坚守者

2020年1月23日10时,离汉通道关闭,武汉史无前例地按下了“暂停键”,54万名湖北省和武汉市医务人员率先打响了疫情防控遭遇战。作为湖北省疫情防控物资主力储备配送企业和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医疗物资的采购配送单位,人福医药集团冲锋在前、勇于担当。集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湖北人福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吹响了抗“疫”集结号,全体党员和员工齐心协力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集团旗下核心工业生产企业克服重重困难,多个产品线春节不停产,600多名党员干部带领1100多名员工吃住在车间,以厂为家,保证了企业平稳运行及药品满负荷生产,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抗疫一线的临床需求。宜昌人福药业成立应急生产指挥部,制定《抗病毒药品应急生产预案》,准备6种抗病毒药品近2000件,第一时间陆续投入市场;人福普克药业13名党员带领400余位员工不断冲刺,仅用不到2个月就从全球药品供应链上“逆袭”而上;河南百年康鑫24小时不间断生产防治疫情产品抗病毒口服液,及时供应医院及市场;新疆维药加班加点生产祖卡木颗粒、寒喘祖帕颗粒等防疫药品;博赛生物在安全合规的前提下,赶制检测试剂。

急配送,做物资保障逆行者

有了良药,如何穿越隔离区,把药品送到抗疫一线的医生手中,也关系到抗疫的成败。

“我参加!

“我已经在路上了,马上到!”

1月29日20:00,湖北人福物流中心接到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下达的在4个小时内给17家医院运送医疗物资的命令,20多名志愿者自发从四面八方紧急集结到物流中心。21:00所有医疗物资装车完毕,23:30所有医疗物资按要求运送到指定医院。这仅仅是人福志愿者抗疫期间紧急运送医疗物资的一个缩影。

面对着春节期间人手不足的难题,以湖北人福为代表的商业公司牵头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员工志愿者等300多人,成立了采购运营、仓储搬运、一线配送、一线工程师装机和物资搬运五个党员突击队,突击队的党员们开着自己的私家车,不畏风险、不顾远近、使命必达,源源不断地将药品和医疗物资运送到抗疫一线医生手中,用忠诚担当打通了物资运输生命线。据统计,集团疫情期间累计配送囗罩、防护服、呼吸机等防护物资及医疗设备4500多万件(套/台),服务省内200多家医院,有效保障了抗疫一线的物资需求。湖北人福被雷神山医院评为“抗疫先锋企业”,王玲同志被评为“武汉抗疫巾帼英雄”。

赴险处,做医疗机构服务者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为了让医疗设备早日投入使用,挽救更多的病人,人福医药集团成立了呼吸机装机党员突击队。队员们每天昼夜不休、争分夺秒,奔波于武汉市及周边地区近百家医疗单位配送安装呼吸机。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出入医院的隔离区,为全省近百家医院安装了近千台呼吸机,有效保障了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

随着病人的增多,医院每天会产生大量含有病毒的布草需要及时回收处理,集团又组织党员带领员工为医院提供医疗织物洗涤、消毒和配送等服务。他们冒险进入医院隔离区分拣、洗涤和消毒被污染的布草后再送回医院,每天跑30多家医院,回收7000多件被污染的布草。突击队员们一直逆行在最险处,和医生并肩战斗在抗疫的最前沿。

守初心,做社会责任践行者

人福医药的党员和员工迎难而上,以各种形式参与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社区招募志愿者,16名党员下沉社区服务居民,守护居民岁月静好;武汉血库告急,120多名党员参加献血活动,用热血救助病人;上级党组织号召党员抗疫捐款,380多名党员捐款捐物价值约10万元。在集团党委的组织带领下,集团各经营公司和员工纷纷行动起来为抗疫贡献力量,累计捐款捐物总价值4000余万元,与控股股东当代集团及伙伴企业累计捐款捐物总价值逾7000万元。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武汉重启后,人福医药集团党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主动作为,扩大生产,助力疫后发展。目前,集团在湖北的子公司复工率均达100%。人福医药集团将紧紧围绕“盘活存量、布局未来、培养人才”三大目标,归核聚焦,蓄力新发展,为打造医药细分市场领导者、成为具有持续竞争力的国际化医药集团而持续奋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