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互娱构建“内生+外生”双动能研发体系 加厚长效发展护城河

三七互娱构建“内生+外生”双动能研发体系 加厚长效发展护城河
2020年09月18日 11:04 和讯

原标题:三七互娱构建“内生+外生”双动能研发体系 加厚长效发展护城河 来源:和讯

近年来,三七互娱构建的“内生+外生”双动能研发体系越趋完善。公司不断通过内生加码研发与外生投资布局的同步推动,在产品品质提升和品类探索上持续发力,增强长期研发实力,不断夯实行业龙头的核心竞争力与地位。

内生研发动能方面,近年来三七互娱不断加码研发,推动研发业务“多元化、精品化”的纵深发展。2020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6.45亿元,较去年同期实现翻倍增长。同时,公司研发人员数量也在逐年增加。天风证券研报认为,公司持续增强手游研发投入,在手游研发方面不断提升产品引擎性能、美术和音效品质,致力于玩法创新、流程优化,高品质开发及高频率迭代提高新产品对用户吸引力,同时向“多元化”突破,今年上半年在模拟经营类、卡牌、SLG等多个品类都进行了新尝试,成绩不菲。国金证券也指出,三七互娱通过自上而下的方式确立研发目标,倾向于研发系统性成功率较高的游戏品类,相较腾讯、网易,同样具备长期研发实力。

外生研发动能方面,三七互娱不断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通过投资并购优质研发商并与其深度绑定,丰富产品供给侧,强化品类互补效应。据相关媒体不完全统计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三七互娱近年对网游相关公司的股权投资已高达30余起。

比如,近日三七互娱宣布战略入股上海易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易娱网络”)。据悉,在经过数年的全球化SLG手游研发沉淀后,易娱网络已拥有优质的自主研发技术团队和运营团队,近一年内将会上线三到四款全新的SLG手游。三七互娱将拥有包括这些SLG手游在内易娱网络所有产品的优先代理发行权,实现产品品类拓展以及海外布局的双赢。

随着三七互娱“内生+外生”双动能研发体系的构建愈加成熟,其增效不断提速,公司业绩实现稳健增长。今年上半年,公司整体业绩更是超市场预期,实现了营收位居A股游戏行业榜首、国内手游市占率提升至10.51%稳居行业前三、海外营收同比大增95%等。

业内相关人士指出,三七互娱以深度运营方式耕耘精品,同时注重外拓丰富优质产品供给侧,充分发挥产业协同作用。其研发业务“多元化、精品化、全球化”战略能够持续满足全球不同类型用户需求,进而不断加厚护城河,为投资者创造长期投资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