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华中大两校首批师生入驻全国唯一网安基地

武大、华中大两校首批师生入驻全国唯一网安基地
2020年09月18日 09:54 同花顺

原标题:武大、华中大两校首批师生入驻全国唯一网安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年9月,中央网信办复函武汉,支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以下简称“国家网安基地”)建设,打造国内唯一的“网络安全学院+创新产业谷”基地。四年后,武大、华中大正式签订入驻办学协议,两校首批共约1300名本硕博学生和140余名教职员工陆续入驻。

“拿出城市最美的空间、最好的地段、量身定做最好的政策、提供最优的配套服务。”当时,武汉市选定临空港经开区河湖公园环绕、生态环境优良、交通便捷通畅的40平方公里区域,分三期规划建设网安基地。

一期4平方公里核心区域,重点布局以网安学院为主的学历教育区,以培训中心为主的在职培训区,以展示中心等设施为主的共享服务区,以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湖北分中心、天融信、中科曙光等机构和科研企业组成的研究院区,以中金数据、中国信科等重点项目组成的产业发展区的“五大片区”。

在国家网安基地建设中,武汉市始终把网络安全人才教育培训放在首要位置,推动人才培养机制创新,打造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

在学历教育方面,武汉临空港经开区联合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两所国家“双一流”高校开展办学,创建世界一流的网络安全学院,作为培养网络安全高层次人才的核心载体。两所高校将网络安全学院整体搬迁至基地,探索创新学历教育模式。

在职培训方面,建设国家网安基地培训中心,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毕业生和社会人士开展网络安全意识、政策法规和技术培训,并提供相应的考评和认证,打造网络安全领域的“黄埔军校”。

加之中金数据、天融信等百余国内顶尖网安企业入驻运行,国家网安基地正式开启“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之路。

目前基地已引进奇安信、天融信、开源网安、永信至诚等一批专业机构开展网络安全与防护技术、信息系统安保人员认证等社会化培训活动,线上线下累计培训超过5万人次;联合知名高校举办了全国网安学院院长培训班、“金银湖”国家网安学院暑期学校,开创地方政府、高校、企业联手培养网安领域师资和学生的先河。

据了解,目前网安学院投资26.3亿元,占地面积315亩,建筑面积28.9万平方米,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培训中心一期7.6万平方米的教学楼、宿舍、食堂、运动场等建筑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可满足2000人次/月培训规模;二期将于2020年底全部建成,满足6000人次/月的培训规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中大 网络安全 武大 武汉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