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继续优化业务布局

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继续优化业务布局
2020年09月16日 14:30 广发证券

原标题: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继续优化业务布局 来源:广发证券

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22.8亿元,主要用于连锁超市发展等项目。公司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8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2.8亿元,其中家家悦控股拟认购金额不超过5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公司进一步优化业务布局,巩固市场地位,其中11.2亿元用于连锁超市发展项目、3.7亿元用于张家口综合产业园项目、2亿元用于淮北综合产业园项目(一期)、1.9亿元用于羊亭购物广场项目和4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家家悦控股认购的股份自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18个月内不得转让,其他发行对象认购的股份自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转让。  继续优化业务布局,逐步覆盖山东周边扩大辐射范围。公司持续优化业务布局,本次将投入11.2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核心主业连锁超市发展,未来3年拟在山东省及周边省份新建270家连锁超市(1H20已新增67家门店),以稳步提高市占率;后端供应链建设方面,公司将利用河北张家口、安徽淮北的区位优势整合当地物流服务和集团资源,拟分别投入3.7亿元及2亿元打造两个现代化物流和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同时为公司实体门店到家服务提供支持;此外,公司通过威海市羊亭购物广场项目进一步丰富经营业态,巩固竞争优势。  盈利预测与评级。公司聚焦社区生鲜超市,同店稳步增长,考虑到供应链整合不断强化、物流仓储逐步完善,各业态同店收入仍将稳步提升,预计家家悦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8亿元、6.9亿元、8.1亿元,参考可比公司,给予21年40×PE估值,对应合理价值45.2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收购整合效果不达预期;全国性超市龙头进入山东市场;互联网巨头介入加剧行业竞争;CPI低于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芯海科技 688595 22.82
  • 09-16 中谷物流 603565 22.19
  • 09-16 新洁能 605111 19.91
  • 09-16 优彩资源 002998 5.85
  • 09-16 山科智能 300897 3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