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借壳上市,上海证券你造吗?

网传借壳上市,上海证券你造吗?
2020年09月09日 20:29 券业行家

原标题:网传借壳上市,上海证券你造吗? 来源:券业行家

  网传借壳上市,上海证券你造吗?

  券业行家,事实说话。

  面对突发事件,让新闻飞一会可能是必要的。比如这则搅动市场的传闻,将行家点评过的上海证券业牵涉其中。

  一则传言引发异动

  这两天,因为一则众所周知的传言,上市多年的上海物贸(600822.SH)不太平静。

  9月7日早盘,上海物贸突发异动,直线拉升涨停。

  直到当日收盘,多家媒体转发“外媒”消息称,百联集团考虑将上海证券借壳上海物贸A股上市。

  当日晚间,媒体再度透露,上海物贸相关人士回复“这一消息纯属臆测”:。原因是百联成为上海证券控股股东尚待取得上海市国资委的批复和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在上述交易完成之前,不存在上海证券借壳上海物贸A股上市的可能,也即上海证券目前不会有任何新的资本运作动向。

  然而,投资者似乎并不这么认为。

  9月8日开盘,上海物贸跳空高开,早盘延续前一天的涨势,盘中最高涨幅达到8.34%。

  而上海物贸的澄清公告姗姗来迟,发布时间却是在9月8日盘后。与此前媒体报道有所不同,上海物贸表示,未收到百联集团有关媒体报道的信息,也未参与或筹划相关事项。

  并表中报披露业绩

  作为协会列示的134家券商之一,上海证券的业绩数据却罕有报道。行家手头的券商排名数据,几乎都将上海证券与国泰君安合并统计。

  在国泰君安2020年上半年报中,上海证券的信息也只有寥寥数笔:

  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7.75亿元,净利润2.36亿元;期末总资产为386.23亿元,净资产为73.92亿元。

  截至上半年末,上海证券设有3家证券分公司,76家证券营业部。

  进一步查看非全资子公司主要财务信息部分,行家发现了一处奇怪之处,是否有BUG呢?

  为此,行家翻查了国泰君安自上市以来的中期报告,对上海证券近来的表现进行了独家梳理。

  此外,协会信息显示,今年7月,上海证券发生人事变动。曾任东方证券副总裁长达11年的老将杨玉成出任总裁。但坊间盛传原长城证券总裁何伟,将出任上海证券董事长,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易主百联尚待批复

  时间回溯到2014年7月,国泰君安从上海国际手中买下上海证券51%的股权。

  其后五年,国泰君安一直致力于依照监管要求,解决同业竞争问题。终于,2019年8月,经国泰君安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将以定向增资的方式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2020年1月,正式的方案出炉。国泰君安拟将上海证券51%的股权作价104.68亿元,转让给上海国资委旗下的百联集团和上海城投。增资完成后,百联集团对上海证券的持股比例将达到50.00%,成为其控股股东;国泰君安的持股比例由51%降至24.99%,不再将上海证券纳入并表范围。

  在这份公告发布之际,上海证券易主事项已取得上海国资委批复。但截至目前,证监会尚未批准此项交易。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布局创业板火爆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09-09 天元股份 003003 10.49
  • 09-09 福然德 605050 10.9
  • 09-09 思瑞浦 688536 115.71
  • 09-09 奥锐特 605116 8.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