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财证券--材料行业日报:营收稳健钢铁等周期板块表现抗跌

川财证券--材料行业日报:营收稳健钢铁等周期板块表现抗跌
2020年09月04日 14:38 金融界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川财证券--材料行业日报:营收稳健钢铁等周期板块表现抗跌 来源:金融界

2020年9月3日,上证综指报收3385点,跌0.58%;深证成指收13772点,跌0.83%;材料行业一级指数报收4256点,跌0.63%。其中,钢铁行业涨幅前三的公司为:武进不锈太钢不锈久立特材

市场表现上,随着大盘调整,盈利业绩稳健、估值水平不高的钢铁等周期板块表现相对较强。其中,业绩恢复确定性高的不锈钢和板材龙头个股涨幅居前。

行业方面,长材出货量季节性回升,本周钢联表观消费量已经回到旺季正常水平。7-8月份淡季需求偏弱更多叠加天气和表外供应因素,随着这两点扰动结束,看好9-10月份需求爆发;板材方面,自8月份以来,包括不锈钢、镀锌、冷轧等制造业相关钢材订单趋势性恢复。随着海外需求回暖,制造业整体或开始温和复苏,看好板材订单持续性恢复。

普钢个股中,板材企业盈利恢复好于长材,关注南钢股份华菱钢铁宝钢股份等;新材料方面,今年以来,伴随军工订单放量,高温合金等特殊合金钢需求放量,关注相关个股ST抚钢(维权)和太钢不锈;特钢和不锈钢个股上半年疫情期间仍能维持盈利不降,印证行业具备长期成长性,关注永兴材料、久立特材、甬金股份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证券 钢铁 武进不锈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4 浙海德曼 688577 33.13
  • 09-04 拱东医疗 605369 31.65
  • 09-04 华业香料 300886 18.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