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上半年营收净利逆势增长 产品创新成利润增长点

拉卡拉上半年营收净利逆势增长 产品创新成利润增长点
2020年08月20日 11:29 CCTIME飞象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拉卡拉上半年营收净利逆势增长 产品创新成利润增长点 来源:CCTIME飞象网

不知不觉又到了年中。随着8月份的到来,多家上市公司2020年半年报陆续出炉,“A股支付第一股”拉卡拉也于8月17日晚间披露了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的相关数据显示,身处第三方支付行业的拉卡拉,面对近年来最为复杂的时期,克服了新冠疫情的影响,业绩表现一如既往地稳健,营收、利润双双实现逆势增长。

翻开拉卡拉2020半年报可以看到,其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06亿元,同比增长0.3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36亿元,同比增长18.99%,实现经营性净现金流5.06亿元。结合2019年财报全年营业收入48.99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06亿元,2020年上半年拉卡拉的财报不可谓不亮眼。

在理想的成绩面前,拉卡拉上半年业务的亮点,也在半年报中得以一一呈现。拉卡拉表示,一方面其于上半年启动了新一轮市场扩张计划,加速了对新型小微收单终端的大规模投放,带动了公司的支付科技业务收入自3月份开始持续增长。另一方面,公司在“云小店”“汇管店”“收款码”等云战略产品迭代升级的基础上,推出了“钱账通”、手机POS等创新产品,进一步扩大了业务覆盖范围和商户服务能力。

笔者注意到,拉卡拉在金融科技领域的业务布局成果显现,实现收入1.99亿元,同比增长474%。在金融科技业务大幅增长的带动下,金融科技、电商科技和信息科技业务实现整体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109.36%。

对于金融科技业务上半年业绩增长的原因,拉卡拉指出,公司去年底收购的大树保险经纪公司业务发展势头良好,与中国人保中国太保中国平安等60余家国内主要财险、寿险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实现保费规模4.3亿元,保险经纪费收入9105万元,较2019年全年,保费规模提升2.2倍,经纪费规模提升1.7倍。同时,拉卡拉去年底全资设立的广州拉卡拉信息科技公司和年初设立的广州普惠融资担保公司,为外部合作的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赋能,同时为小微商户提供增值金融服务,报告期内实现收入8022万元。

此外,面对支付行业交易规模不断增长以及行业内竞争加剧的背景下,拉卡拉持续产品创新,不断丰富产品矩阵,目前涵盖了包括智能POS、电签POS、手机POS、收钱宝盒等智能终端产品,以及云收单、云小店、收款码、汇管店、钱账通等基于“支付+”模式的SaaS产品和解决方案,向商户提供“支付即会员、会员管理、数据管理、营销工具、营销活动追踪”等增值服务。

对于整个第三方支付行业而言,依托入口和场景的支付衍生品将成为下一个热点,与之迭代的新业务也将成为重要的盈利来源。众多支付公司面临的问题是:能否发展出新的商业模式并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分析拉卡拉2020半年报可以看出,拉卡拉正在突破过去的行业“围墙”且效果显著,通过加快拓展业务边界,不仅在调整期赢得新的生机,也为下个阶段潜能爆发埋下伏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莱伯泰科 688056 24.8
  • 08-21 盛德鑫泰 300881 14.17
  • 08-21 山东玻纤 605006 3.84
  • 08-20 瑞联新材 688550 113.72
  • 08-20 新亚强 603155 31.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