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欣资源:黄金市场一片向好 奥尼金矿整装待发

鹏欣资源:黄金市场一片向好 奥尼金矿整装待发
2020年08月10日 12:10 资本邦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鹏欣资源:黄金市场一片向好 奥尼金矿整装待发 来源:资本邦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持续对经济形成冲击,在市场避险情绪不断升温的情况下,黄金已经再度成为投资者偏爱的避险工具。人们对全球经济环境的忧虑与日俱增,这使得投资者对黄金的避险需求持续上升,推动金价不断走高。与此同时,全球实际利率持续走低、地缘政治、区域摩擦升温、也对黄金市场极为利好。截至2020年8月7日,黄金市场交投活跃,COMEX黄金主力合约破了2050美元/盎司水平新高,今年以来涨幅达30%。

鹏欣资源凭借对黄金市场的精准预期,于2018年通过并购南非优质黄金资产—奥尼金矿,开拓了黄金市场。疫情期间虽然出现过半停工,但是黄金价格的一路走高,为奥尼金矿顺利复产提供了良好的价格基础。自公司收购奥尼金矿以来,黄金价格涨幅较大,为奥尼金矿的项目融资及推进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鹏欣资源表示,目前奥尼金矿已开始逐步恢复生产,相关产能建设不存在实质障碍。如果项目进展顺利,公司有望在2020年底之前形成年产30万吨矿石的产能,在2021年底前形成年产120万吨矿石的产能。达产后公司将实现较好的经济效益,可以大幅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丰富公司矿产品种,对冲公司由于矿产品种较为单一带来的潜在业绩波动风险。

有分析师认为,在金价创新高后,未来一段时间金价走势仍被看好,主要原因是美联储的大幅放水导致市场的流动性外溢保值资产。同时,近期国际贸易摩擦升级、地域冲突不断以及因疫情扩散带来的避险情绪升温对贵金属也将带来持续利好,另外,据世界黄金协会公布,2020年的前七个月,全球黄金ETF总流入达899吨,远高于此前创下的年度流入纪录。而在金价突破2000美元/盎司的八月初,全球黄金ETF的规模增长趋势仍在持续,这些将对黄金价格带来重要支撑。

在此背景下,奥尼金矿产能按计划释放后,鹏欣资源未来拥有可观的利润空间,给股价带来良好基本面支撑。有机构认为,当下有色金属板块处于康波周期底部,估值较低,随着疫情的逐渐控制,全球政策刺激助力经济恢复,有色板块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目前矿产资源在全球的分布非常不均衡,鹏欣资源领先一步整合全球矿产,在国际化道路上进行了探路,我们相信这种探索很快就能迎来回报。随着奥尼金矿的产能释放,将与公司其它矿产核心资源形成协同与共振,进一步巩固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全球化战略下的跨越式发展。

头图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关键词: 鹏欣资源 黄金市场 奥尼金矿项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