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金字火腿:全面回归主业,聚焦肉制品行业发展【公司研究】

长城证券--金字火腿:全面回归主业,聚焦肉制品行业发展【公司研究】
2020年08月04日 13:11 长城证券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长城证券--金字火腿:全面回归主业,聚焦肉制品行业发展【公司研究】 来源:长城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聚焦肉制品发展,产品品类逐步丰富。1.聚焦产业发展:18年12月公司将从事医药医疗健康产业的控股子公司中钰资本51%的股权进行出售,并办理了股权交割工商变更手续,19年中钰资本不纳入合并范围。公司19年实现营业收入2.8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3.98%,主要为报告期内中钰资本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如剔除中钰资本因素,本期实际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0.24%。19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0.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7.94%(如剔除中钰资本因素,再剔除公司对中钰资本股权回购应收款减值5613.33万元,则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8967.9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2.32%)。2.产品品类逐步丰富:回归主业后,公司加大产品结构优化,快速发展火腿和特色肉制品,如低温香肠、麻辣香肠、酱肉香肠、淡咸肉、酱肉等系列新产品。在产品多样化方面蓄力。同时,公司在产品品类进行创新,发展进口品牌肉和调理肉制品,并前瞻未来产业优势,持续培育植物肉。

加力线上销售,积极主办粉丝节以及强化主播合作。7月初,金字腊肠系列牵手明星主播。7月21日,公司打造粉丝节直播,加强线上平台互动管理。公司持续打造线上平台这一重要销售渠道的竞争力,提高公司线上平台的运作优势以及转化率。同时,线上平台的活动宣传也是对公司产品及品牌形象的良好宣传补充。

集合公司资源优势:采购原料+自有冷库容积。1.在原料方面:18年国内猪肉处于低谷,公司加大采购力度,进一步巩固原料成本优势。19年公司生产的特色肉制品部分原料来自于2018年采购的库存原料,而18年猪肉采购平均单价相比17同比下降8.79%,增厚利润端。2.自有冷库:公司自有冷库6万吨,适合家畜畜牧等肉类冻品、海水产品、调理食品、速冻食品、冷饮、奶制品、海鲜干货等各种不同需求层次的冷冻冷藏需求。因此冻库可进行自用以及出租销售,在满足自有发展的基础之上,有望实现业绩增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全面回归主业,聚焦肉制品发展。肉制品品类逐步丰富,产品结构逐步完善。我们预计近几年将进入业绩快速发展期,预计公司20-22年营收分别为7.7、12.8、18.2亿元,净利润为1.8、3.2、4.6亿元,EPS分别为0.18、0.33、0.47元,对应的PE分别为43、24、17X,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贸易摩擦,猪肉采购价格波动较大,新品销售不及预期,渠道开拓速度放缓以及开拓数量不及预期,资产减值损失,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食品安全问题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