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电视连续剧:"众泰破产"终章!?

请看电视连续剧:"众泰破产"终章!?
2020年07月09日 16:15 爱卡汽车网

原标题:请看电视连续剧:"众泰破产"终章!? 来源:爱卡汽车网

昨晚一张出自【杭州市临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公示让车圈又热闹起来了。网传了一年多的“众泰破产”终于迎来了实锤。

据公示内容,因铁牛集团总部已确认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众泰汽车集团总部已连续7个月未支付员工工资,为保障浙江众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临工作人员的合法权益,现对截止2020年6月底员工工资结算清单进行公示。

铁牛集团和众泰是什么关系呢?铁牛集团其实是众泰的第一大股东。

铁牛集团承诺永康众泰汽车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经审计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1亿元、14.1亿元、16.1亿元、16.1亿元。但实际情况是,除了2016年兑现了业绩承诺,其他三年均未实现。

在上个月,众泰汽车发布了2019年的财报。数据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9.86亿元,同比下降79.78%;净利润亏损111.9亿元。

铁牛集团自身难保可能也要卖地还债,加上这两年众泰汽车本身业绩极差,沦落到拖欠员工工资、供应商与经销商钱款的老赖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铁牛集团的破产对于广大众泰车主以及经销商来说肯定不是一件好事。但对于已经很久没有拿到工资的众泰员工来说,却有可能是一个好消息,如果众泰汽车随着母公司铁牛集团一起破产,那么员工工资将会由有关部门出面得到优先解决。

但铁牛集团如果把子公司的股权全部转让给其他的公司,那么众泰汽车就不属于破产的范围,员工也就不能得到优先赔偿。

不过,以目前的经济形势和众泰的业界口碑,想给众泰汽车找接盘侠可能也有些难度。众泰汽车倒闭的瓜已经吃的太久了,也是时候谢幕退场了。

大浪淘沙,该走的终归要走。垂死挣扎,只能害人害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众泰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