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异动股点评:军工板块吹响冲锋号 盘点四牛与四熊

7月9日异动股点评:军工板块吹响冲锋号 盘点四牛与四熊
2020年07月09日 15:26 山东神光

原标题:7月9日异动股点评:军工板块吹响冲锋号 盘点四牛与四熊 来源:山东神光

今日四牛提示:

中航沈飞(600760)周四上涨10.01%。公司隶属中航工业集团,于2017年底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实现整体上市,成为A股战斗机唯一上市平台。公司目前主要产品包括航空防务装备和民用航空产品,核心产品为航空防务装备。公司现役及在研机型是我国空军(含海航)重要支柱,预期仍需求旺盛,十四五有望进一步上量。另外,公司2020年一季度营收及扣非净利润实现双位数增长。二级市场上,军工板块吹响冲锋号,该股短线录得四涨停,热点持续性待考。

振德医疗(603301)周四上涨10.00%。公司是一家医疗护理与防护用品供应商,产品涵盖基础敷料、现代伤口、手术感控、传统伤口护理、压力治疗与固定、家庭护理运动防护与消毒清洁用品等系列产品。目前,公司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已服务于全球73个国家及地区和中国近万家医疗机构。公司此前表示,口罩等防护产品业务收入占比较小。最新消息,公司上半年净利润预增超15倍。二级市场上,口罩板块股债双高,该股强势四连板,后市留意量能变化。

鼎捷软件(300378)周四上涨10.01%。公司主营业务是为制造业、流通业及小微企业提供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盈利能力在2020年出现了恶化。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14.67亿元,净利润1.04亿元;到2020年一季度,营收为2.31亿元,约完成去年全年营收的16%,且一季度亏损5323.31万元。最新消息,工业富联拟5.6亿元收购公司15.19%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二级市场上,该股本周继续涨停,工业富联入主提振股价,保持关注。

蓝英装备(300293)周四上涨10.00%。公司主营工业清洗系统及表面处理系统业务和智能装备制造业务。公司的设备主要应用于电子、光学、半导体、汽车、通信、机械、医疗、航空航天等领域。根据2019年年报,公司工业清洗系统及表面处理业务营收占比为91.72%,对光刻机制造企业的合资(参股)公司实现的营收占比为1.90%。另外,公司年报推10派0.2元,股权登记日7月9日。二级市场上,光刻胶板块持续走强,该股今日继续涨停,追高仍需谨慎。

今日四熊警示:

金杯汽车(600609)周四下跌4.82%。公司是华晨集团旗下4家上市公司之一,曾两入两出ST榜,多年来都在如何“扭亏”上挣扎。公司在2017年剥离了整车业务,以实现保壳。目前,公司专注于零部件业务,主要产品包括汽车内饰件、座椅、橡胶件等,主要客户为华晨宝马和华晨雷诺,目前与特斯拉无合作。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下滑93.38%。最新消息,公司股东拟减持不超1.53%股份。二级市场上,该股近两日冲高受阻,减持利空来袭,建议谨慎参与。

红塔证券(601236)周四下跌2.94%。公司是中国烟草集团旗下的唯一一家证券公司。2019年7月5日,公司在上交所挂牌,成为A股市场第36家上市券商。作为一家中小型券商,公司盈利模式严重依赖传统业务,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利息净收入、投资收益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据悉,公司6月营收、净利均为负;公司11.11亿股首发限售股7月6日解禁;股东云南白药拟清仓减持。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再度走低,券商板块进一步分化,短线观望为宜。

德威新材(维权)(300325)周四下跌4.11%。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线缆用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覆盖绝缘材料、屏蔽材料、护套材料三大类,广泛应用于电力、汽车、船舶、铁路、家电、通信等领域。2020年3月,FF与美国混合动力公司达成协议,为其提供电力总成;公司为后者持股股东。最新消息,公司涉信披问题被立案调查,受损股民索赔将启幕。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低开后窄幅震荡,利空因素有待消化,暂回避。

中青宝(300052)周四下跌1.77%。公司是首家在国内创业板上市的网游公司,之后通过收购等方式拓展了云服务业务与文旅业务,与原有的网络游戏业务形成三大主营业务布局。需要注意的是,公司上市十年间,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主营业务合计亏损3.99亿元。公司2020年一季度净利降57.54%至508.81万元。公司日前公告,控股股东宝德投资质押约200万股,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二级市场上,该股周初二连板,之后连续回调,知名游资对倒出货。

(文章来源:山东神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二级市场 军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