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渠道伙伴数量三位数增长,海外市场突破成紫光股份未来最大看点之一

全球渠道伙伴数量三位数增长,海外市场突破成紫光股份未来最大看点之一
2020年07月09日 13:46 北国网

原标题:全球渠道伙伴数量三位数增长,海外市场突破成紫光股份未来最大看点之一 来源:北国网

自从2019年正式进军海外市场以来, 紫光股份 旗下新华三如蛟龙出海,在海外市场不断攻城略地。 东方证券 分析认为:紫光股份将受益于运营商市场和海外市场的突破,这是紫光股份未来最大的看点。

正如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赵可金教授近期所判断的:全球化是一个客观趋势,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疫情冲击可能在短期内造成暂时的经济衰退和社会停摆,长期来看仍然是全球化潮流浩浩荡荡。

事实上,包括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在内的高科技企业,海外扩展的势头并没有因为疫情受到冲击。

期待已久的出海

出海,这是优秀的国际化企业所走过的共同道路。以小米为例,其2020年Q1境外收入248亿元,同比增长了47.8%,历史上首次境外收入贡献达到一半;即便是海外业务有所收缩的华为,其2019年全年中海外业务仍然占到了其全部收入的41%!

脱胎于华为、惠普、3Com,又有着紫光集团创新与奋进基因的新华三,在国内市场取得优异的成绩之后,自然希望能够通过广阔的海外市场得到迅猛的业务发展。

奈何新华三此前与惠普公司签有协议,不得直接进行海外销售。所幸在2019年,该项协议终于被解除,不能出海的紧箍咒终于消失了。

在2019年的领航者峰会上,新华三宣布了国际业务全新战略,对外公布了最新的国际业务愿景与战略规划,即正式以H3C品牌开拓海外市场,助力各国的经济数字化发展。不难看出新华三有远大的商业理想:用科技创新赋能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在过去的一年中,新华三的海外市场不断高歌猛进,目前已在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及日本七个海外市场开展业务,并深入到金融、运营商、政府等高门槛、高要求的核心行业中。

如今,新华三已在海外市场构建了完整的业务布局。除七大分支机构外,新华三在海外市场稳步构建起了完善的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通过与大型ISV/SI以及新华三渠道销售等途径,新华三业务范围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网上运行设备总量超过5000万台,产品和服务得到了全球主流客户的认可。同时,新华三拥有2000多位ICT专家,和8000余位技术服务合作伙伴,在亚非欧9个国家建立了备件中心。配合服务合作伙伴能够为东京、新加坡、曼谷、莫斯科等20多个城市提供基于ICT设备的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业务。

而版图的拓展还在进一步的进行中,据新华三发布的消息,2020年,新华三计划在土耳其、菲律宾等国家开展业务,对更多海外市场的拓展也已纳入规划中。

海外战略:产品优化、渠道先行

2019年为新华三公司进军海外市场的元年,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国际业务部总裁黄智辉表示:“国际市场业务是新华三未来业务增长的重要支撑,未来三到五年,新华三将继续优化全球渠道体系布局,积极提升国际市场参与度,并通过我们行业领先的端到端整合性解决方案,从顶层设计规划到技术落地实施,全方位助力更多海外客户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在把握海外市场特点之后,新华三对交换机、路由器、WLAN、安全网关等运营多年的成熟产品进行了产品特性补充和技术升级,并针对海外客户的需求不断提升产品适用性和海外特性,全力保障公司海外市场顺利拓展。

拓展海外业务,除了有先进的产品技术和适合本地需求的解决方案外,关键就是渠道建设。在此前披露的2019年报中,紫光股份就宣布其子公司新华三全球渠道伙伴数量实现了三位数增长,海外渠道体系初具规模。

新华三表示,在2020年仍将贯彻渠道优先策略,在海外积极开拓渠道合作伙伴,筑建双赢的渠道关系。结合各海外市场的实际情况,新华三将以智能战略为指导,以“数字大脑计划”为具体实践,将其创新成果与技术实践推广、深入到本土核心行业中,与合作伙伴一道构建丰富完备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以更强大的“云数智”融合能力支持各国数字化建设,与全球行业生态共同成长。

民生证券在点评紫光股份一季度财报时表示,海外市场逐步完成新华三自主品牌渠道的建立,未来3-5 年海外市场仍具备较大增长潜力。

就像此前有媒体曾经撰文大胆预测的那样,未来三年,以新华三在国内企业级市场现有的300多亿为基础,如果在国内三大运营商市场增长300多亿,海外市场增长300多亿,那整体营收就将达到1000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紫光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