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打造人工智能“国寿大脑”

中国人寿打造人工智能“国寿大脑”
2020年07月06日 14:28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中国人寿打造人工智能“国寿大脑” 来源:新华社新闻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张斯文)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

科技大发展必将改变保险业经营环境,特别是市场环境。保险业是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提供保障的行业,科技的广泛运用,特别是最新科技成果的运用,将对保险业的发展产生重要作用。

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机器学习、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人机交互、生物特征识别等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与保险业的结合成为一种趋势,并将带来商业模式和发展模式的颠覆性变革。将人工智能应用于保险领域,实现承保、核保、定损、理赔和客服等环节的智能化,提升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已成为科技赋能保险的内在要求。

这位负责人指出,作为金融央企,中国人寿将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型金融保险集团,重点关注技术与业务场景结合,描绘智能化应用的整体蓝图,包括基础数据层、智能基础平台层、智能业务层和智能交付层,形成了以慧学(深度学习平台)、慧听(智能语音平台)、慧眼(生物认证识别平台)为智能核心的“国寿大脑”整体规划。

依托人工智能先进技术的应用,中国人寿在经营发展、客户服务、风险防控等方面更加高效。基础数据日益丰富,智能供给逐步增强。基础数据层已实现大数据平台、生物特征库、内容云、图数据库及统一知识库系统的建设上线,实现了公司客户、销售人员、保单等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的整合与供给,以及各类知识的集中存储与管理,提供人工智能所需基础数据支持。

此外,中国人寿智能业务能力多点开花,智能业务场景大量落地。依托基础数据与基础能力平台,在销售支持、客户服务、运营管理和风控管理等领域人工智能应用广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人寿 人工智能 保险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