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电子股性活跃 还有多大空间

消费电子股性活跃 还有多大空间
2020年07月01日 15:33 兰格钢铁网

原标题:消费电子股性活跃 还有多大空间 来源:兰格钢铁网

6月30日,三大指数小幅高开后延续上行,上证小时周期运行中浪级别的上涨,15分钟周期运行子浪级别的子浪5上涨,前高的压力转换为支撑,创业板指数小时周期中浪级别的上涨,完成时间换空间,15分钟周期运行子浪上涨,创业板指数在上半年领涨三大指数,从更大级别的周线和日线来看,目前5浪的上涨结构清晰,前方未见明显的压力,多头趋势保持。

盘面上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涨,证券,多元金融为市场带来情绪指引,科技股全线活跃,消费电子,无线耳机,国产软件,数据中心,5G概念大涨,海南自贸,跨境电商,旅游等上行,汽车电子,特斯拉,无人驾驶飞等走强,整体上两市赚钱效应充足。

创业板指数延续强势,从做多的情绪和动能来看,属于典型的牛市氛围,上证指数指数上目前一步之遥,但从赚钱效应来看还没有过去牛市的典型特征,个股的牛市占主导,非全面性的牛,如果上证进入整体性的趋势行情阶段,那个阶段大部分股票都会呈现上涨,市场上大多数人的春天也就到来。

前期市场的主要特征是行业之间分化非常严重,医药医疗、食品饮料、白酒等板块不断创出新高,其它行业大多表现一般,但多元金融和证券股是反应市场情绪最重要的指标,昨天跌停的多元金融龙头新力金融(维权),今天涨停,证券行业的光大证券兴业证券东方财富等大涨,证券个股悉数收复昨日跌幅,市场情绪保持。

消费电子在高位股的回吐后,获得了资金的流入,对于目前消费电子的行业基本面来看,未来一段时间内面板供给或将处于偏紧状态,价格也有望持续上涨,年初开始的较长时间行业下行也催生了行业整合的机会,头部厂商的市场份额将持续提升,市场地位继续巩固,未来国产产品的替代空间非常大。

技术上消费电子已经大幅跑赢同科技行业指数,板块内有多支比较有代表性的龙头个股趋势保持,龙头效应充足,如立讯精密信维通信蓝思科技歌尔股份欧菲光等,只要板块内的龙头不做方向上的调整,以板块股性的活跃度来看,还有上行的空间和动能。

整体上结构性行情不变,指数指引性比较强,大主题风格之间接力轮动,在操作上要重点跟进有基本面和估值潜力的个股,逢调整结构和轮涨时进场关注。

技术上两市高开高走,创业板指数日线周期收中阴线,上证日线周期收小阳线,小时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粘合,绿色量能柱缩量,15分钟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交叉,红色量能柱放量,5分钟周期运行上涨子浪,成交量较上日小幅缩量,北向资金净流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