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得保壳之战,再次开启“买买买”模式,易成新能能否练就“易筋经”?

赢得保壳之战,再次开启“买买买”模式,易成新能能否练就“易筋经”?
2020年06月23日 18:18 华夏能源网

原标题:赢得保壳之战,再次开启“买买买”模式,易成新能能否练就“易筋经”? 来源:华夏能源网

华夏能源网(www.hxny.com)获悉,6月23日,易成新能披露重组报告书(草案),公司拟向首山化工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债券购买其持有的平煤隆基30%股权。此次交易总价32748.23万元,其中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80%,即 26198.58万元;以发行可转换债券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20%,即6549.65万元。

交易完成后,易成新能持有控股子公司平煤隆基的股权比例由50.20%增加到 80.20%。

此次购买的平煤隆基,是河南易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许昌首山化工有限公司和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的股份制企业。其主要从事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片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购买平煤隆基成为易成新能延伸光伏产业链的重要一环。

除了购买平煤隆基30%的股权,易成新能还投资1.5亿元,用于平煤隆基建立年产3000万套光伏组件金属加工项目,在延伸光伏产业链上再添一笔。

随着光伏发电度电成本的大幅降低,平价上网技术条件逐步实现,光伏十四五发展前景广阔,市场空间潜力巨大。看准光伏行业未来向好的态势,易成新能加速了延伸光伏产业链的步伐,收购是重要手段。

实际上,收购不仅帮助易成新能延伸了光伏产业链,同时也是其保壳成功的“法宝”。

华夏能源网(www.hxny.com)了解到,2019年年报还没有出来的时候,易成新能曾被警告暂停上市的风险,因为其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所以2019年的业绩成为易成新能能否保壳成功的关键。

为了保壳成功,2019年易成新能在短短的半年内,总共完成了两次收购;分别是:2019年6月17日购买许昌华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以及2019年9月17日收购开封炭素100%股权。两次收购帮助易成新能增加了企业的资本总量和盈利能力,总股本也由5.03亿股变更为20.24亿股。

2019年易成能源营业收入59.8亿元,归母净利润实现盈利6.0亿元。此外,由于收购开封炭素100%股权,目前2018年的归母净利润数据也由负转正,易成能源与“退市”擦肩而过。

如今,保壳成功的易成新能,似乎有了实现逆袭的可能,巨额订单在手便是“底气”。

华夏能源网(www.hxny.com)查阅易成新能2019年年报发现,其在手订单已超过了19亿元,其中电池片超过15亿元,石墨电极3.5亿。巨额的订单对易成新能的未来业绩回升,或许将起到很大的助力作用。

不过对于19亿的订单,虽然大部分投资者持看好态度,但也有部分投资者质疑:19亿订单中电池片占15亿,电池片毛利率较低,且投产需要时日,炭素虽然利润高,但是只占3.5亿;无法保证将来取得预想的高利润......

由此可见,易成新能在2020年能否实现大翻身,还有待考究!

易成新能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以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为主导的混合所有制上市企业,公司第一大股东是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实际控制人为河南省国资委,拥有国资靠山。公司于2010年5月在深交所上市。

在今年的疫情冲击中,易成新能表现优秀。华夏能源网(www.hxny.com)了解到,2020年一季度,易成新能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都为正,分别是8.9亿和1172.4万元。

虽然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但与“退市”擦肩的易成新能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收购固然见效快,但若想真正练就“易筋经”让企业脱胎换骨,易成新能还得再加把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易成新能 华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