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情报:北斗三号最后一颗组网卫星今日发射 产业链个股迎机遇

机会情报:北斗三号最后一颗组网卫星今日发射 产业链个股迎机遇
2020年06月23日 10:40 中金网

原标题:机会情报:北斗三号最后一颗组网卫星今日发射 产业链个股迎机遇 来源:中金网

外汇天眼APP讯 : 据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消息,6月16日推迟执行的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发射任务相关技术问题已排除,任务重新启动,将于6月23日择机发射。目前,执行任务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已完成加注前的全部测试工作,功能、性能满足任务要求,常规推进剂加注已顺利完成。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由我国自主建设运行的重要空间基础设施,也是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服务性能要求最高的巨型复杂航天系统。“目前,世界上已有半数以上的国家使用我们的北斗,今年全球系统建成后,无论你在世界的任何角落,北斗都会向你提供满意的服务。”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说,北斗为全球卫星导航事业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将以更开放的姿态、强大的功能和优质的性能服务全球,造福人类。

随着5G商用时代的到来,北斗正在与新一代通信、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加速融合,应用新模式、新业态、新经济不断涌现。正如北斗人常说的那样,卫星导航的应用仅受人类想象力的限制,北斗的未来拥有无限可能。

市场分析认为,北斗组网完成对于卫星导航产业具有重要的意义,基于北斗+的产业赋能,可以在智慧城市、车联网、精准农业等多个领域带来改变。同时, 产业需求的培育需要政策的支持,可密切关注相关政策变化。

相关概念股:

华测导航:公司作为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产业的领先企业,是国内少数能够为客户提供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应用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公司“华测”品牌获得“上海市著名商标”,公司多次荣获“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在行业排名、科研技术实力及行业经验等方面均已形成明显的品牌优势。

北斗星通:公司专业从事卫星导航定位产品、基于位置的信息系统应用和基于位置的运营服务业务,形成了“产品系统应用运营服务”的经营模式。公司是经北斗系统主管部门授权许可、专门从事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运营服务业务的运营机构。

中国卫通:公司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从事卫星运营服务业的核心专业子公司,具有国家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和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是我国唯一拥有通信卫星资源且自主可控的卫星通信运营企业,被列为国家一类应急通信专业保障队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产业链 卫星导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