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超24亿,5G热潮下中嘉博创迎新机遇

订单超24亿,5G热潮下中嘉博创迎新机遇
2020年06月15日 11:04 财经网

原标题:订单超24亿,5G热潮下中嘉博创迎新机遇 来源:财经网

6月9日晚,中嘉博创(000889.sz)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长实通信入围北京中电飞华通信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2020年技改光缆施工项目、北京地区电力通信专网光缆施工服务外包框架协议采购项目的服务资格。这是中嘉博创今年以来斩获的第六张订单,累计订单金额超24亿元。

六张订单入手,踏入新蓝海

中嘉博创主要业务为通信网络维护、信息智能传输(企业短信服务)和金融服务外包,由三家全资子公司经营——长实通信主营通信网络维护;创世漫道主营信息智能传输;嘉华信息主营金融服务外包。三家公司业务规模和实力均处行业第一梯队。2020年的六张订单分别来自长实通信和嘉华信息。

2020年5月15日,长实通信成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2020年至2022年网络综合代维服务采购项目山西、福建、上海、辽宁、贵州、广东六个省份”的中标候选人之一,中标金额9.37亿元;5月13日,长实通信中标中国移动江西有限公司2020年至2022年建装维一体化采购项目,预算采购金额约15.42亿元,预计贡献营收超过4亿元。两个项目的累计中标金额为24.79亿,而2019 年全年长实通信的通讯网络维护营收为15.18亿元。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中嘉博创6月9日宣布的中标国电系统专网的订单,这是该公司首次进入该领域。本次订单是公司进入下一个蓝海市场的重要标志,国电系的网络维护建设市场的规模和运营商市场体量相当,中标后有利于保障公司2020年—2022年的营业收入来源。在这新的蓝海市场公司未来会继续开拓进展,获取更多份额。

其余三张订单,来自子公司嘉华信息的金融服务外包业务。其 1月11日的公告显示,嘉华信息分别收到了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的95533 外呼服务采购供应商、浙江及江苏省分行的信用卡分期电话外呼营销服务外包供应商。

3 月 26 日和4月1日,中嘉博创再次公告,嘉华信息中选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多元营销中心电话营销驻场外包项目和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信息失联修复业务服务项目。 三份订单,不仅贡献了营收,也有效提升了嘉华信息在金融行业的市场份额,公司从过去中小银行为主迈进中大型股份银行市场。在新基建和疫情影响下,金融系统对线上业务的各类需求加大,上述业务的切入,为嘉华信息拓展新的业务合作奠定了基础。

5G热潮下迎新机遇

六张订单背后,是5G风口带给中嘉博创的信息技术红利。

2020年提出的新基建,令原本火热的5G再度升温,随着国内5G技术成熟应用,5G以及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强化数据连接能力,应用市场空间广阔。这其中就包括电力系统。国家电网公司2020年提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其丰富的信息通信资源——覆盖26个省的行业专网,数百万公里光缆、铁塔和变电站所,通信网络干线资源,为长实通信提供了难得机会。

据悉,长实通信具有通信网络代维基站、线路、铁塔和综合代维专业四甲资质,属于综合性通信网络技术服务商。过往项目经验较为丰富,曾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通信保障工作、汶川大地震通信抢修工作和2016年20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通信保障工作。

2020年—2022年预期将是运营商5G建设的重要时期,未来5G建设的提速将对该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通信和金融业务持续进击之外,子公司创世漫道的“5G 消息”业务也走在行业前列。

自RCS(富媒体通信)技术成为传统企业短信演进的方向后,创世漫道便组织研发力量向前沿技术突破,并率先取得实质成果,将“5G 消息”产品应用到了金融领域。公司于2018、2019 年先后与新华人寿、太平洋保险集团等保险集团合作,帮助保险公司通过“5G消息”将分红报告推送给客户,解决了纸质文本寄送的麻烦,为保险公司节省了成本。同时,将短信的文本转换成多媒体的形式,更加方便客户去理解保险公司分红的相关信息。

有数据显示,国内短信发送量逾九成为企业短信,目前市场主要聚焦于 B2C 业务,市场空间阔。随着RCS技术的日益成熟和行业生态的建立,创世漫道有望以技术优势在“5G 消息”领域迎来更大发展空间。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5G 中嘉博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63.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