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联讯购买关联方理财产品被质疑,是否构成对上市公司的资金占用?此前6名董监高同时辞职

海联讯购买关联方理财产品被质疑,是否构成对上市公司的资金占用?此前6名董监高同时辞职
2020年06月10日 10:36 和讯网

原标题:海联讯购买关联方理财产品被质疑,是否构成对上市公司的资金占用?此前6名董监高同时辞职 来源:和讯网

6月5日,海联讯发布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称,为提高深圳海联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增加公司财务收益,在不影响公司日常业务经营资金需求和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工商信托”)发行的理财产品,峰值不超过 1 亿元,产品期限不超过一年,同时,授权公司总经理负责签署本次对外投资有关合同及履行合同的相关事宜,授权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工商信托是海联讯控股股东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金投”)的控股子公司,而应叶萍是杭州金投提名的董事长兼总经理。

6月10日,深交所下发了关于对深圳海联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深交所要求补充说明拟购买杭州工商信托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包括理财产品的设立时间、风险等级、主要资金投向、约定的收益率、风险承担条款、各方权利义务、是否存在其他有关协议,并向我部报备理财产品有关合同。

结合前述情况说明向关联方购买信托产品的原因及必要性,资金是否最终流向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是否构成对上市公司的资金占用。

资料显示,海联讯是一家从事电力信息化系统集成业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面向电力企业,以提供综合性整体解决方案的形式,从事电力企业信息化建设业务,并提供相关的技术及咨询服务。

根据2019年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3.28亿元,同比增长24.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3.51万元,同比增长35.1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323元,上年同期为0.0239元。

此前,公司还出现过董监高集体离职现象。4月13日晚间公司曾发布公告,公司6名董监高辞职。

公告显示,海联讯收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天青、董事罗佳、独立董事龙哲、独立董事杨晓樱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此外,公司还收到监事会主席曾丽娜、监事李珊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除王天青保留公司董事职务;其余董监高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对于上述高管辞职的原因,海联讯发布的公告显示,除了公司独董龙哲是因连任时间满六年申请辞去其担任的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的相关职务之外,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天青、董事罗佳、独立董事杨晓樱、监事会主席曾丽娜、监事李珊皆是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职务。

(责任编辑:邵晓慧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联讯 理财产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
  • 06-10 泽达易盛 688555 19.49
  • 06-10 北鼎股份 300824 5.91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