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安信:实控人因涉嫌违法发放贷款罪被沪警方刑拘

*ST安信:实控人因涉嫌违法发放贷款罪被沪警方刑拘
2020年06月06日 12:53 投资快报

原标题:*ST安信:实控人因涉嫌违法发放贷款罪被沪警方刑拘 来源:投资快报

公布重组方案股价大跌的*ST安信(600816)再迎来利空。6月5日晚间, *ST安信发布公告称,收到实际控制人高天国家属的通知,高天国因涉嫌违法发放贷款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公告显示,高天国未在安信信托担任职务,安信信托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高天国现担任上海国之杰董事长,也是上海国之杰的法定代表人,而上海国之杰为安信信托控股股东。

同一天,*ST安信还公告,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6月5日根据上海金融法院出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对上海国之杰持有的*ST安信18.13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及2.05亿股限售流通股予以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为3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上述被轮候冻结股权占*ST安信总股本的36.9%。

据了解,目前上海国之杰共持有*ST安信52.44%的股份,为其控股股东。截至目前,上海国之杰直接负债逾期金额合计约24.2亿元,其中2.98亿元已达成和解;剩余21.2亿元国之杰正与相关方积极协商解决纠纷事项。除上述债务逾期发生诉讼外,上海国之杰对外担保涉诉金额约39.34亿元,其中19.59亿元为*ST安信相关业务提供担保。

5月29日深夜,*ST安信就相关重大事项进展和复牌发布公告。公司表示,目前正与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等企业及相关方协商重组方案,目前尚处于对公司的资产和风险进行尽职调查和评估阶段。

6月1日复牌后,*ST安信 “一字”跌停,至6月5日才打开,当天股价收报1.99元。

信托界资深人士认为,上海电气重组*ST安信的难度不小。记者注意到,目前*ST安信在加大“借款周转”的力度。2020年一季度,*ST安信利息支出已达2.14亿元,同比增加高达210.86%。公司解释称,这主要是信托保障基金借款增加、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国元证券副总裁陈平辞职 为年内第三位离职高管

6月5日晚间,国元证券(000728)公告称,董事会于2020年6月5日收到公司副总裁陈平的书面辞职报告。陈平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资料显示,陈平曾历任安徽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证券发行部副经理、证券投资部经理,国元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辞职前任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任国元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国元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今年1月15日,国元证券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等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其中同意聘任陈平为公司副总裁,任期为3年。国元证券2019年年报显示,陈平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30.27万元,仅次于前任董事长蔡咏和现任董事长俞仕新。

记者注意到,这已是该公司年内发出的第三份高管辞职公告,此前已有副总裁沈和付、副总裁陈益民辞职。今年1月1日和5月28日,国元证券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副总裁沈和付和副总裁陈益民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后其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在公司年内多位高管连续辞职的同时,国元证券近期发布的多份涉诉(仲裁/调解)公告金额超10亿元公告,也引人关注。5月6日,国元证券公告称,年初时法院受理了公司与贵人鸟的债券交易纠纷诉讼,公司要求贵人鸟兑付债券本息合计1.31亿元。近日,公司与贵人鸟达成调解,贵人鸟在2020年7月15日之前足额偿付全部款项,若未能足额偿付,国元证券有权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5月15日,国元证券公告称,公司与姜剑、郝斌、青岛亚星实业有限公司、朱兰英的质押借款合同纠纷仲裁案被仲裁机构受理,请求裁令姜剑立即向国元证券偿还融资本金在内的共计约2.96亿元。

5月25日,国元证券公告称,法院受理了公司与振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振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查正发、陆蓉、中启能能源科技发展无锡有限公司的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案。国元证券请求判令振发集团向公司归还融资本金在内的6.26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发放贷款 *ST安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