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达合金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45亿元 助力智能化制造和资源循环利用

福达合金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45亿元 助力智能化制造和资源循环利用
2020年05月29日 21:57 证券日报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福达合金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45亿元 助力智能化制造和资源循环利用 来源:证券日报网

  5月28日晚间,福达合金披露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的A股股票,最终发行数量以证监会核准发行的股票数量为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对象为不超过35名的符合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投资者。本次发行的股票全部采用现金方式认购,限售期为6个月。

福达合金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45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电接触丝材智能制造项目、贵金属材料循环利用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方面表示:“本次募投资金项目可以增强公司业务协同效益,提升公司行业地位、综合盈利能力,同时还能优化资本结构。”

有效解决产能瓶颈促进智能化转型

  公开资料显示,福达合金主要从事电接触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我国电接触材料行业的领先企业。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4亿元,较上年度增长17.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317.88万元,较上年度增长26.54%。

  电接触丝材产品是福达合金的主要产品之一,已成为公司业务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是公司重要的利润贡献点。2017年-2019年,公司丝材销售收入由1.51亿元增长至2.52亿元,期间复合增长率达到29.26%,丝材销售收入在触头材料销售收入中的占比由26.69%提高到34.94%。

  但公司现有生产线产能已趋于饱和,2017年度、2018年度及2019年公司相关生产线的产能利用率分别为96.46%、98.30%及97.22%,产能瓶颈严重制约了公司的进一步发展。

  预案显示,电接触丝材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额1.16亿元,建成后将替代现有生产线并形成年600吨电接触丝材产品产能。福达合金表示,此项目的实施,将有效解决公司的产能瓶颈,有利于公司充分发挥规模效应,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进一步巩固公司行业优势地位。

  此外,电接触丝材智能制造项目在引进自动化生产设备的同时,还会配套信息化管理系统,有助于构建标准化、流程化、自动化的智能车间,进一步提高生产自动化程度,并助信息化技术为公司生产经营赋能,推进电接触丝材产品生产的信息化和自动化集成,可有效促进公司生产制造平台的智能化转型。

提升资源回收效率降低采购成本

  白银作为电接触材料的主要原材料,其采购金额占福达合金原材料采购金额的90%左右。而公司现有生产线的各个环节均会产生大量的含银废角料,是一种良好的可回收资源,公司近年来已逐步开展对含银废料的回收再利用,但由于相关设备投入不足,目前回收体量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此次募投的贵金属材料循环利用项目,总投资额为7913.48万元,建成后将替代现有生产线并形成年回收白银800吨产品产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资源回收效率,并与电接触丝材智能制造项目产生协同效益。福达合金称:“公司拟通过将回收的白银重新投入到电接触材料产品的生产中,实现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可有效降低公司原材料采购成本,提高综合盈利能力。”

  预案中还提到,福达合金拟通过项目的实施,引进更加先进的贵金属回收设备,对贵金属回收产线及相关工艺进行全面升级,进一步优化贵金属回收利用技术和工艺水平,提高贵金属回收规模,提升回收效率及提纯度,为后续工序提供高效能、高质量的原材料,实现环保、高效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

(原标题:福达合金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45亿元 助力智能化制造和资源循环利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福达合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