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上市企业新媒体传播力哪家强?黄山旅游夺冠 九华旅游第5

旅游上市企业新媒体传播力哪家强?黄山旅游夺冠 九华旅游第5
2020年05月28日 17:00 云掌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旅游上市企业新媒体传播力哪家强?黄山旅游夺冠 九华旅游第5 来源:云掌财经

黄山(图片来源:摄图网)

日前,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发布2020年4月全国旅游上市企业新媒体传播力指数TOP10榜单(以下简称"榜单"),安徽有两家企业上榜,分别位列第一名、第五名。

榜单具体排序为: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山旅游")、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华旅游")、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布丁酒店浙江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锦江国际酒店股份有限公司。

据悉,该榜单是基于对全国旅游上市企业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传播力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舆情调查实验室网络新媒体传播力指数的综合评价结果。评价维度由微信传播力(权重40%)、微博传播力(权重30%)、网络媒体传播力(权重30%)三个一级指标构成。

黄山旅游夺冠

黄山旅游为何能一举夺魁?

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运营着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中华十大名山、天下第一奇山——黄山。

创立于1996年11月18日的黄山旅游,是一家既发行A股又发行B股的旅游上市公司。公司现有景区(包括黄山风景区、花山谜窟风景区及太平湖风景区)、索道(涵盖黄山云谷索道、玉屏索道、太平索道及西海观光缆车)、酒店(其中黄山风景区内主要分布为北海宾馆、狮林大酒店、西海饭店、排云楼宾馆、白云宾馆和玉屏楼宾馆)、旅行社、徽菜餐饮、智慧旅游业务板块。

数据显示,2019年黄山风景区全年共接待进山游客350.1万人,同比2018年增加12.1万人,增幅3.57%。黄山旅游2019年营业收入16.07亿元,2020年一季度营业收入6979.2万元。

榜单显示,黄山旅游的综合传播力指数位列第一,其中微信传播力指数位居第二,其微信公众号的月度阅读量超过了10万,平均每篇阅读数超过了2万。网络媒体传播力指数位居第一,该项指标包括网站、网络新闻、APP等(不含两微)发布文章数量、转载量、阅读量、评论、点赞、分享总量等。

九华山(图片来源:摄图网)

九华旅游位列第5

提起坐落于安徽的名山,最有名的是黄山,知名度紧随其后的就是九华山了。

九华山位于安徽省池州市境内,是世界地质公园,是以佛教文化和自然与人文胜景为特色的山岳型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国家首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

掌握九华山的核心经营性资产的九华旅游,此次与安徽老乡——黄山旅游一同登上榜单,位列第五名。

成立于2000年12月的九华旅游,于2015年3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经营安徽九华山风景区内的核心经营性资产,下辖九华山天台索道、百岁宫缆车、花台索道、东崖宾馆、聚龙大酒店、西峰山庄、大九华宾馆、平天半岛酒店、五溪山色大酒店、九华山中国旅行社、九华山国际旅行社、九华山旅游客运公司及游客服务中心、九华山旅游在线电子商务公司、建设工程公司、平天旅游、预订中心。

查询九华旅游公告可知,其2019年营业收入5.37亿元,2020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2145.067万元。

榜单显示,九华旅游的综合传播力指数位列第五,其中,微信传播力指数排名第三,微博传播力指数排名第九,网络媒体传播力指数位居第四。

乒乓一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黄山旅游 九华旅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