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千里以0.17元股价在A股谢幕

保千里以0.17元股价在A股谢幕
2020年05月27日 13:34 信息时报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保千里以0.17元股价在A股谢幕 来源:信息时报

   5月26日,保千里迎来其在A股市场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截至收盘,保千里股价为0.17元/股,单日跌幅为5.56%,对应的总市值为4.14亿元。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五个交易日内,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对保千里的股票予以摘牌,保千里股票终止上市

  行情数据显示,保千里历史最高股价逼近30元,最终以0.17元在A股谢幕。自几年前的最高股价算起,保千里股价累计跌幅已超过99%。累计市值蒸发超过700亿。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保千里股东户数仍有9.28万户。

  资料显示,保千里2015年通过壳中达股份登陆A股,上市之初风光无限,但短短几年时间又沦落至被强制退市。而保千里之所以迅速陨落,与原实控人庄敏一系列违规行为有关。

  保千里在公告中曾明确指出,公司董事会在核查后认为,原实控人庄敏涉嫌通过控制投资标的转让方收款银行账户的方式,通过介绍第三方与投资标的签署业务合同的方式将增资款项转出,涉嫌以对外投资收购资产的方式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根据证监会此前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在保千里借壳中达股份的过程中,庄敏及其一致行动人陈海昌、庄明、蒋俊杰向评估机构提供虚假协议致使保千里电子评估值虚增,损害被收购公司中达股份及其股东的合法权益。庄敏等的行为不仅使得上市公司利益受损,公司还因此受到证监会处罚。

  另外,保千里还诉讼缠身,诉讼事由包括劳动纠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买卖合同纠纷、广告合同纠纷、债权人代位权纠纷、版权纠纷等多种不同类型的纠纷。

(原标题:保千里以0.17元股价在A股谢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