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药企,总经理辞职

知名药企,总经理辞职
2020年05月19日 20:16 赛柏蓝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知名药企,总经理辞职 来源:赛柏蓝

又一知名药企,总经理离职

1 海翔药业 ,总经理辞职

近日,海翔药业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董事、总经理杨思卫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杨思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在公司担任的董事、总经理等职务。

5月19日,海翔药业再发公告对外宣布,聘任孙杨为总经理,任期与第六届董事会任期相同。根据海翔药业《公司章程》第八条规定,孙杨同时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据查询,杨思卫是高级经济师,曾就职于南京恒信达化工有限公司任总经理,2002年进入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工作,2014年12月8日起任海翔药业董事,2015年1月20日起任海翔药业总经理。 孙杨是工程师,历任东港集团东港精细化工厂车间主任、生产厂长、厂长、集团公司总裁助理、副总裁。2013年11月进入海翔药业工作,2014年8月被选举为海翔药业董事,现任海翔药业董事长,兼任海翔药业全资子公司浙江海翔川南药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2 全球最大克林霉素制造商

海翔药业位于浙江台州,是控股于东港集团下的一家主要生产特色原料药、制剂以及精细化学品、染料及染料中间体的上市公司,是全国医药工业企业创新能力百强企业之一。 海翔药业下辖台州市前进化工有限公司、浙江海翔川南药业有限公司、上海海翔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浙江海翔药业销售有限公司、台州港翔科技有限公司及普健有限公司(德国)、港翔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等。 据赛柏蓝查询,海翔药业业务范围涉及四大领域,包括医药生产、医药研发、染料板块、其他业务。 其中,主营业务是医药和染料两大板块——医药板块主要从事特色中间体、原料药及相关制剂的生产与销售,同时提供国际制药 CDMO/CMO专业服务,产品涵盖抗感染、心血管类、精神疾病领域、降糖类和免疫类等多个领域。 海翔药业主要生产抗生素类、心血管类、降糖类等原料药、精制化学品及制剂。原料药产品共有克林霉素盐酸盐、厄他培南、塞来昔布、利奈唑胺、利伐沙班、伏立康唑、阿维巴坦等24种。其中,生产产品70%以上出口,其中克林霉素系列产量稳居全球龙头地位。 据海翔药业官方介绍,其是目前全球产业链最完整、产销规模最大的染料活性艳蓝KN-R和医药克林霉素和培南类系列产品制造商,是国内仅有的几家能够供应培南类系列原料药的企业之一。 此外,海翔药业还是国内最早开展国际CDMO/CMO业务的企业之一,辉瑞、勃林格殷格翰、巴斯夫、赛诺菲、诺华、杨森、住友化学、德司达、科莱恩等公司均是其合作伙伴。 据海翔药业2019年年报,去年医药板块培南系列、克林系列持续增长,CDMO/CMO合作产品增加,实现销售收入16.23亿元,同比增长10.52%,实现净利润2.95 亿元,同比增长47.67%。

3 提质降费是药企未来主旋律

在年报中,海翔药业也指出了其未来可能面对的机遇与压力。 近年来,随着医药体制改革相关政策的逐步落地,国家对医药行业的管理力度不断加大。医保控费、一致性评价、两票制、集采常态化等一系列医药政策的实施,将彻底改变医药行业的现有格局,并对整个医药行业未来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目前医改已经基本完成顶层设计,进入方向性稳定期,提质降费是当下乃至以后很长一段时间的主旋律。 对国内药企而言,无论是仿制药集采,还是创新药医保谈判,其最终结果都是企业以较低价格来换取竞争机会。 集采使得仿制药竞争聚焦于成本端,而原料药是生产成本的核心,拥有质优价廉原料药的中间体+原料药+制剂一体化企业竞争优势较为明显,将获得更大的生存空间。 在当前背景下,医药企业可以通过加强自身研发能力或与CRO公司合作开展研发业务,实现产品创新和自身转型升级;有实力的企业还可以选择与自身产品线互补和可以拓宽临床领域的企业进行并购重组。 与此同时辉瑞、诺华等国际医药巨头纷纷剥离仿制药业务,专注创新药领域。仿制药市场格局已经迎来巨变,无论是承接更多CDMO/CMO项目、整合国际仿制药资产,亦或是自有制剂产品扬帆出海,国内仿制药企业将迎来更大的机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翔药业 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