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信电气更名“国网英大” 国家电网金融业务踏入资本市场

置信电气更名“国网英大” 国家电网金融业务踏入资本市场
2020年05月10日 19:55 东方财富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置信电气更名“国网英大” 国家电网金融业务踏入资本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5月8日,国家电网旗下置信电气简称变更为“国网英大”,标志着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圆满收官。英大信托、英大证券资产注入置信电气,国家电网金融业务登陆资本市场,实现了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大突破。

  国家电网公司于2010年组建成立金融控股平台英大集团,控股英大信托、英大证券等子公司。长期以来,英大集团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深耕资金融通、保险保障、资产管理等领域,在助力电网和产业链上下游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具有良好的资源禀赋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截至2019年底,英大集团资产总额超5000亿元,管理资产规模超万亿元,营业收入超300亿元,利润超160亿元。

  近年来,中央深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方针。在深入贯彻中央精神、科学研判市场形势和自身实际的基础上,国家电网公司制定了金融资产上市方案,由系统内上市公司置信电气发行股份购买英大信托、英大证券的控股权,重组后英大集团成为置信电气的控股股东,信托、证券等业务实现上市。重组项目顺利实施,探索出了央企金融资产上市的全新路径。

  重组后的国网英大,实行“金融+制造”双主业运营模式,致力于打造根植主业、服务实业、规范运营、业绩良好的产融结合型上市公司。双主业运营模式有利于加强产融结合协同运作,实现金融业与制造业优势互补。一方面公司将把握绿色金融、科技金融、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新业态新趋势,通过产业实践,强化金融业务在能源领域的竞争优势;同时通过金融业务赋能产业发展,助力优化经营策略,推动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提高运营效率效益,实现产业升级。在日前公布的一季报中,每股收益由去年同期的0.002元上升至0.09元,实现了较大增长。英大信托、英大证券金融业务为上市公司利润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英大信托创新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推出可再生能源国家补贴信托产品,管理资产规模大幅增长,英大证券一季度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经济、固收、资管及期货业务均取得较快增长。

(原标题:置信电气更名“国网英大” 国家电网金融业务踏入资本市场)

置信电气 资本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